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北基16:00停班課!呂秋遠轟「史上最短颱風假」是什麼鬼?

2018/07/10 14:05 東森新聞 字級:
北北基16:00停班課!呂秋遠轟「史上最短颱風假」是什麼鬼?
文/呂秋遠

其實颱風「假」,不是假,而是假。不是假,是因為這種時間原本就是為了避險跟救災,跟放假一點也沾不上邊。但這其實也是假,因為即便不上班,雇主也沒有義務發工資,所以只是合法的可以不上班但也不能領錢而已。

可是,這個史上最短颱風假是什麼鬼?是一種「會盡量避免放半天,但是會放兩個小時」的概念嗎?都不能領工資了,是不是料敵從寬比較好呢?計較二小時有比較「平衡雇主與勞工」的權益嗎?

(封面圖/翻攝自氣象局)


文章來源:由呂秋遠授權轉載。

※作者言論不代表東森立場​※


往下看更多新聞:北北基4點停班課!柯P:提早讓大家回家…網罵「乾脆別放」

強颱瑪莉亞來勢洶洶,9日深夜發布陸上警報,各地方首長也開始評估是否要停班停課,北北基今(10)日早上10點宣布下午4點停班停課,消息一出,許多網友十分火大,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對此回應。

▼(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強颱來襲,是否停班停課是民眾關心的焦點,今日早上9點,氣象局就與縣市首長召開視訊會議,提供資料讓首長研判是否要放颱風假。宜蘭縣早在上午9點宣布下午3點停班停課,北北基則在10點才宣布下午4點起停班停課,隨後桃竹苗跟進。

▼(圖/中央氣象局)


柯文哲在官方LINE上對此解釋,因為預估5點之後風雨會加劇,因此決定提早在4點停班停課,讓大家安全通勤回家,未料消息一出,引起許多網友不滿,有人表示,隔幾個小時就要下班,4點停班停課根本沒差,「塞一塞搞不好更晚到家,還容易發生車禍造成更多不便,不如再早一點,不然就是下午直接放了」,還有人說,托嬰中心要家長3點半前就接小孩回家,老師們才能在4點先下班,但家長卻一樣4點才下班,希望政府早點停班停課,給大家緩衝時間,讓大家都能平安一點。

柯文哲臉書也湧入不少網友抱怨,「下午4點放假,颱風約5點會登陸,當上班族有任意門進出,不受風雨影響就是了」、「乾脆不要放」、「為何不取中午,讓民眾可以回家多做準備?」、「4點…市長您把機車族的放哪裡?氣象都預計4點處陸,就不要到時風大雨大的…寧可放半天也不要等到人民出事了才再道歉」。

▼(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不過也有人抱持相反意見,「4點覺得OK,畢竟傍晚才變大,現在小陣雨而已,放中午也不對啊」、「放也罵,不放也罵,還說什麼4點放不如不要放??4點以後上班的人也是一大票,他們不是人膩?」、「估計暴風圈晚上7-8點才到達北北基,那當然下午4點以後才停止上班上課囉」、「4點已經很好了啦,整天想放假辭職在家就好了,放到你開心」。

至於明(11)日是否會停班停課,北北基將在今晚8點宣布。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