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夏日養「蔘」之道 中醫:冰鎮消暑不如涼補

2018/07/09 17:03 東森新聞 字級:
夏天天氣炎熱,民眾大多愛喝冰飲、吹冷氣,但用錯誤的方式消暑,導致體熱難散、濕氣無法排除,可能會造成身體不適,感到頭痛或疲倦,中醫師建議民眾,夏天用涼補的方式,像是有人蔘、麥門冬和五味子的複方飲品,並且多補充水份,自然散熱才是正確的消暑方式。

炎炎夏日高溫來襲,許多民眾喜歡待在冷氣房,或是喝冰飲消暑,結果反而感到頭痛又疲倦。用錯誤方式消暑,導致體熱難散,濕氣無法排除,中醫師建議民眾夏天用涼補,就像是吃的冷氣機,才不會造成身體負擔。

中醫師 彭溫雅:「像中藥材裡面,人蔘 麥門冬,五味子等等,都是一些消暑的藥材,當然我們知道人蔘,它有一個特性,有時候單用 用太久,你反而會變成上火,所以像麥門冬,它可以滋陰補水,然後五味子顧氣,所以這三方合用,它有它的效果。」

如果沒時間熬煮蔘飲,中醫師建議,可以用市售的即開即飲來替代,平時注意多補充水分,讓身體氣血循環暢通,自然散熱才是正確的消暑之道。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