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查黑糖珍珠飲 陳三鼎、蜜滋麻美、幸福堂:皆手炒

2018/07/07 11:52 東森新聞 字級:
老虎堂出現爭議後,其他標榜黑糖飲品的店家,《東森新聞》實際訪查其他標榜黑糖飲品的店家,發現大部分的店家堅持用手工炒黑糖方式,有的還把黑糖送驗,確認沒有加工色素和香精讓消費者更安心,不過店家也說,用手工炒黑糖確實比較費工,但風味會比較香。
 
▼(圖/東森新聞)

 
陳三鼎員工:「去冰溫的,來。」
 
隊伍綿延十幾公尺,想喝上一杯得排半小時,這裡是台北的公館,而來到台北士林,同樣也出現排隊隊伍,民眾要排的就是黑糖飲品。
 
開小火,用手把黑糖粉不斷拌炒,大約花十分鐘,才會炒到變黏稠,全程不加一滴水,再把煮好珍珠,倒進來,繼續拌炒。
 
幸福堂店長李小姐:「我們的黑糖都是有送驗,它就是經過SGSS認證,是沒有貼加香精跟色素,我們也是直接把黑糖拉出來在這邊,直接手炒給大家看。」
 
強調自家黑糖是現場手炒,不加任何焦糖色素的,還有台中一中街這一間飲品店,把黑糖粉和珍珠邊炒邊攪拌,一邊化開,一邊相融。
 
蜜滋麻美店員喬煒:「每天用人工小火慢炒,我們準備的量,都會夠我們一天量。」
 
包括台中的蜜滋麻美、台北的幸福堂和陳三鼎的黑糖珍珠,都不約而同強調純手工拌炒黑糖,沒加焦糖色素,作法大同小異,只有在加入鮮奶後些許變化。
 
幸福堂會先用黑糖劃杯子,倒完鮮奶後,加一層奶霜,再撒黑糖粉用火炙燒;蜜滋麻美則是加入珍珠和鮮奶後,撒上黑糖粉提味;陳三鼎則是把炒過的黑糖珍珠倒入鮮奶。
 
▼(圖/東森新聞)

 
民眾:「黑糖有一種燒焦的味,我比較喜歡。」
 
民眾:「因為黑糖會比較特別,還是有差。」
 
用黑糖取代砂糖,除了讓飲品更香,口感甜而不膩,店家說靠這傳統風味,吸引老饕上門,千萬不能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