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周末是關鍵!強颱瑪莉亞往琉球移動 氣象局:暫不發海警

2018/07/06 19:20 東森新聞 字級:
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已於今(6)日下午14時增強為強烈颱風,日前仍持續朝琉球群島附近移動,預估周二、周三最靠近台灣,不過氣象局指出,依目前路線來看,暴風圈仍不會涵蓋到台灣海域,因此不構成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要件,但仍要難道時候的太平洋高壓發展而定。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第8號颱風「瑪莉亞」在短時間內由中颱轉為強颱,來勢洶洶,目前仍以每小時7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氣象局也預估,依路徑來看,將對日本、琉球、韓國等造成較大影響,至於會不會侵台目前不確定性仍高,周末是觀察關鍵,而對於台灣是否會發布海上警報,氣象局則表示目前預估暴風圈不會涵蓋到台灣海域,不構成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要件,不過,若太平洋高壓弱一點、颱風會往北偏,若高壓強一點、颱風則會往台灣方向偏一點。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也發布明(7)日的高溫警訊,包括北部地區的新北市、桃園市、台北市,東半部地區的花蓮縣、宜蘭縣,都呈現「黃色燈號」的高溫區域,並表示明天天氣晴朗炎熱,中午前後盆地、縱谷、近山區及河谷局部地區為高溫黃色燈號,有可能出現36度高溫,提醒民眾外出注意防曬及補充水分。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已經在今(6)日下午增強為強烈颱風,估計周二、周三最靠近台灣,若路徑不變,外圍環流恐帶起南邊水氣,至於是否侵襲本島,週日將會是關鍵,需視太平洋高壓發展而定。

▼(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指出,由於環境有利發展,海溫高加上垂直風切弱,瑪莉亞增強速度快,已於下午2時轉為強颱,目前距離台灣仍有段距離,而各國預測路徑一致,往琉球移動中,直接侵襲台灣機率低,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機率也低,但仍有可能發布北部、東北部海上海面颱風警報。

▼(圖/中央氣象局)


不過接下來的路徑需視太平洋高壓發展而定,需要持續觀察,周日將會是關鍵,若是太平洋高壓增強,瑪莉亞不排除往南更朝台灣前進,威脅也大增,而下周二、三是瑪莉亞最接近台灣的時候,由於距離台灣還有段距離,未來發展變數很大。

▼(圖/東森新聞)


瑪莉亞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16.50 度、東經 141.60 度,以每小時7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颱風中心氣壓 925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51 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63 公尺,七級風半徑 200 公里,十級風半徑 70 公里。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