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瑪莉亞颱風眼清晰!最快下午轉強颱 是否撲台…週日是關鍵

2018/07/06 13:29 東森新聞 字級:
瑪莉亞颱風眼清晰!最快下午轉強颱 是否撲台…週日是關鍵
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來勢洶洶,不僅增強為中颱,還有完整眼牆雲系,以及清晰的颱風眼,不可輕忽,最快今(6)日下午有機會變強颱,下週二週三最靠近台灣,至於是否侵襲本島,週日是關鍵!

▼(圖/東森新聞)


中央氣象局指出,目前「瑪莉亞」颱風距離台灣雖有2000公里,但它增強非常迅速。由於太平洋高壓影響,海水溫度偏高有利於「瑪莉亞」的發展,因此氣象局推估,最快今天下午再增為強颱。24小時內從中颱變強颱,過去如颱風莫蘭蒂、尼伯特都屬這樣的例子。

▼(圖/東森新聞)


若透過颱風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瑪莉亞」在台灣東南方的太平洋上向西北前進,氣象局預測,下週二週三(10-11日)最靠近台灣,且會帶起南邊水氣,外圍環流影響下,恐帶來不小雨勢,呼籲民眾別輕忽。

▼(圖/東森新聞)


另外,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表示,瑪莉亞發展成熟了,不僅有完整的眼牆雲系,還有清晰的颱風眼,與接近圓對稱的螺旋雲帶,他幽默說「如果不去想像它的危險性,這個颱風很美!」

▼(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而民眾最關心「瑪莉亞」是否撲台?氣象達人彭啟明推測,週日是關鍵的觀察期,不排除往日本琉球方向接近,以目前趨勢觀察,他認為,直接侵襲台灣機率不大,但「瑪莉亞」距離還遠,未來發展變數很大。

(封面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泰國熱門觀光勝地普吉島,5日傍晚傳出有兩艘觀光遊艇,因暴風暴來襲翻船的事故,至少共有130名外籍遊客落水,大陸遊客佔了大部份,泰國政府表示目前事故釀成1死,並有53人失蹤。

事發時海域風雨交加,天氣十分惡劣,而在觀光遊艇翻覆後附近漁船和海事警察趕往救援。

5日傍晚一共有兩艘遊艇翻船,其中一艘觀光船「鳳凰PD潛水號」上面載了97人,可能全是陸客,傍晚5時45分在珊瑚島外海沉沒後,約半數遊客馬上被一艘經過的拖船救起。

▼(圖/CNN、APTN)


另外在神木島,也有一艘載有39名大陸與歐洲遊客的遊艇沉沒,船上的遊客已全部獲救回到岸上。

當地政府事先發佈風浪警報,但這些遊艇不知為何依然出海,兩艘船上的大陸籍遊客有些來自大陸某企業的員工與家屬,其他則是一日遊的散客,獲救遊客有4人擦傷送醫,沒有生命危險。

▼(圖/CNN、APTN)


另外在普吉島附近的皇帝島,也有2名俄羅斯男女騎水上摩托車期時遇到風浪落水,目前仍下落不明。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