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義美又出手!800萬收購250公噸火龍果 網讚:佛心企業

2018/07/06 09:00 東森新聞 字級:
今年香蕉、鳳梨等水果盛產,導致價格崩盤,日前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更預告火龍果將是下一波「受害者」。對此,義美食品昨(5)日在官方臉書宣布,將購買「250公噸火龍果(紅肉)。」

▼(圖/東森新聞)


不忍火龍果果農心血泡湯,義美食品5日在臉書粉絲專頁表示,將以每公斤33元(箱裝)收購250公噸A級台灣火龍果(紅肉),換算下來,義美食品斥資新台幣825萬元購買,並研發高附加價值商品,盼能協助台灣農業的困境。

▼(圖/義美食品臉書)


不過,義美食品認為,為了化解台灣農民的危機,企業購買鮮果,讓更多人品嚐新鮮火龍果,固然是個好方法,但不是唯一的解決方式,「我們樂意看到能有更多的企業、及市場通路,協助、回餽台灣農業、台灣農民!」

其實,義美食品出手購買水果已不是第一次,在第一波香蕉崩盤時,義美就曾收購200公噸香蕉。義美食品的善舉獲得不少網友的好評,紛紛狂讚:「支持開發本土農產品,我們一定買」、「期待火龍果商品」、「義美是好企業」、「一路走來挺義美不是沒有理由的」、「義美樹立良心企業的典範。」

(封面圖/東森新聞)

▼義美臉書貼文
 
 


往下看更多新聞!


鳳梨產銷失衡、價格大跌,現在鳳梨收購價每台斤只剩1到3元,農民苦不堪言,今天(4號)上午200位果農從南部北上,先到立法院再到行政院抗議,表達他們的不滿。

▼(圖/東森新聞)


鳳梨農:「農民無辜,農委會林主委下台。」高舉布條,也提著一袋袋鳳梨,果農從南投、嘉義、高屏北上,要表達他們的訴求,不過本來預計200台遊覽車載2千人,最後只剩200人北上。
鳳梨農簡源松:「現在都沒有信心了,我們都這麼辛苦,你不挺我們還叫我們不要北上,那是不是要我們死。」
鳳梨農范碧雲:「這個就是1元,你種的成本要多少錢,成本最少要10元,種1年半才有可以收成,現在怎麼辦,現在就等著讓它爛掉。」

▼(圖/東森新聞)


連收成都不想收,眼淚都飆出來,果農的心聲,農委會有聽見嗎?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2018.7.3):「農民都是看天吃飯,大家都知道他們很努力在種,我們現在智慧農業,就要告訴農民,我們要避開梅雨季,避免肉聲果(鳳梨)。」

要農民不只努力種,更要聰明種,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指出6月中豪雨影響,雲嘉地區產鳳梨,部分有裂果,品質低,不耐存放的情形以致價格下跌,目前已經啟動採購加工,和內外銷的輔導措施,還會提供農業保險。也強調鳳梨在台北果菜市場,平均價格已經回穩。只是這些話似乎無法安撫果農,真的得想想辦法調節水果產期產量,否則受苦的還是農民。

▼(圖/東森新聞)


鳳梨農:「林聰賢下台,林聰賢下台。」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