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快今晚變中颱! 瑪莉亞「增強又變胖」 氣象局:已達輕颱最上限

2018/07/05 22:38 東森新聞 字級:
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國際命名:MARIA)不排除發展為強烈颱風,中央氣象局氣指出,目前瑪莉亞距離臺灣仍約2千多公里遠,雖然週日前對臺灣不會直接造成影響,但最快今(5日)晚會變成中度颱風,預計下週二、三通過琉球群島時,最接近臺灣,屆時是否會對臺灣造成影響仍需持續觀察。

▼(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目前各國的預測路徑略同,包括台灣、日本和美國氣象單位都預報,「瑪莉亞」正朝西北往琉球的方向移動,不過距離還2千多公里遠,不確定性仍高。目前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的地區包括高雄以及屏東,今晚南部部分地區仍持續會下雨。

▼(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至於明日天氣狀況,氣象局表示,明後2天由於西南風持續減弱,中南部降雨範圍將再縮小,但北部地區午後雷陣雨機率將提高,上午仍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會是白天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另外溫度方面,預估未來一周高溫將可達31至34℃左右。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資料顯示,「瑪莉亞」今天晚上8時約位於東南東方244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將持續以每小時16公里的速度,朝西北向琉球的方向前進。其近中心最大風速已從每秒28公尺增至30公尺,達輕颱的最上限,最快將於明天凌晨增強為中度颱風。

(封面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新聞!

​颱風瑪莉亞最快今(5日)晚變中颱,下周二最接近台灣,關鍵還是看高壓勢力,研判下週二距離台灣最近,不排除有從台灣北邊擦過可能!

▼(圖/東森新聞)


附近水氣多,加上又吹暖溼西南風,北台灣天氣不太穩,不只太陽公公探不出頭來,時而還飄點雨,海面上颱風更是活躍起來。

今年第8號颱風,已經長出來,名叫瑪莉亞颱風。鄭明典在臉書發文表示,颱風中心的對流發展好,颱風中心的對流發展好,加上當地海溫高,強度會再增強。
 

下星期二距離台灣最近,怎麼走還要再觀察。

▼(圖/東森新聞)
 

目前各國的預測差不多,包括台灣、日本和美國氣象單位都預報,朝西北往琉球的方向移動,不過距離還2千多公里遠,不確定性高,關鍵還是看高壓打贏還打輸。

如果未來高壓偏弱,研判提早北轉影響到日本東岸,假使高壓偏強,則可能從日本和韓國中間穿過,要高壓勢力再強一些,不排除從台灣北邊擦過,就會直接影響台灣。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颱風在北上之後,會把南邊目前在巴士海峽,這邊南邊的一些雲系帶上來,所以下週二、下週三會受到南方雲系的影響,所以到時候在南部跟花東這一帶,下雨的狀況會再度增多起來。」

▼(圖/東森新聞)


值得留意的是,就算颱風沒來,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帶來的西南風,台灣也可能掃到颱風尾,就像前幾天巴比倫颱風路過台灣一樣,中南部淹大水的慘況,不排除可能重演。

時序正式進入颱風季,颱風正蠢蠢欲動逼近台灣。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