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輕颱快形成 台灣陸地無影響海上易長浪

中央社 2018/06/29 08:47 中央社 字級:
輕颱快形成 台灣陸地無影響海上易長浪

▲(圖/取自 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今天(29日)上午最新觀測,目前在琉球南南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快形成輕度颱風,研判未來不會影響台灣陸地,但海上易有長浪。

氣象局觀測,這個熱帶性低氣壓清晨2時位置在鵝鑾鼻東方海面約1080公里海面上,向西北緩慢移動,朝琉球海面行進。

氣象局說,熱帶性低氣壓今天很可能增強為輕度颱風,研判未來行進方向會北轉,台灣陸地不會受影響,但7月1日、2日台灣附近海域易有長浪。

氣象局預報,今天太平洋高壓勢力逐漸減弱,風向轉為西南風,加上南方雲系北移影響,水氣增多,天氣較不穩定,南部及東南部有不定時短暫降雨,午後各地受熱對流影響,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可能有局部大雨。

今天全台仍悶熱,氣象局預測各地高溫約攝氏32至35度,尤其大台北地區及花東縱谷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戶外活動應多補充水分、做好防曬,減少熱傷害。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大谷打瘋了! 單場3支二壘打 道奇20安打爆國民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天氣 氣象 颱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