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根本颱風天!狂風暴雨襲屏東…降30分鐘冰雹 畫面曝光

2018/06/27 16:06 字級:
中央氣象局今(27)日下午針對南投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和屏東縣發布「大雨特報」,不少人紛紛在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臉書留言「高雄這雨根本是用倒的」、「前一分鐘屏東突然下起暴雨,颳強風好像強颱,真恐怖」、「屏東剛才暴雨一小時(就像颱風一樣,花盆都吹倒了)」,也有網友在臉書爆系社團分享下雨的情形,景象頗嚇人。

一名住在屏東萬丹的女網友下午1點半左右在《爆廢公社》發文,她PO出影片表示:「安娘威ㄚ~真的是暴風雨!!!嚇人的雨,跟轟胎沒兩樣,你們那兒的天氣如何呢?」透過影片可以看到,狂風大雨宛如颱風天,不過因為是雷陣雨,過沒多久就停了,她笑虧:「難以捉摸的天氣,跟女生一樣」。

▼屏東下暴雨,但沒多久就放晴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另一方面,也有同樣住在屏東的女網友在《爆怨公社》發文,她寫道:「這雨下得也太誇張了吧!晚上怎麼做生意啊!剛剛開始下冰雹了!」從畫面明顯可見,地上一顆顆的小冰粒,搭配雷擊及強風,場面相當壯觀。

▼屏東降下冰雹。(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友分享冰雹照片。(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友看完紛紛回應,「好羨慕啊!台北熱爆」、「屏東市狂風暴雨」、「只是雷神索爾下來我們屏東而已(小事)」、「跟颱風沒兩樣」、「大的誇張」、「午後雷陣雨而已」、「真的下的誇張」,也有人透露「下半小時了」。

▼累積雨量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屏東萬丹時雨量達56.5毫米,因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冰雹。此外,氣象局更指出,未來一周各地高溫約在32至35度間,較為悶熱;下周三(7月4日)至下周五(7月6日)仍以西南風為主,各地大多仍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較高;時序逐漸進入颱風季,西北太平洋上熱帶系統發展的機率提高。

▼屏東降冰雹畫面,來源自爆怨公社

往下看更多新聞!

天雨路滑保時捷差點發生悲劇!昨日南台灣突然降下暴雨,造成許多地區傳出災情,而快速公路也因為積水,讓駕駛人開起來膽顫心驚,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打滑失控。昨日有網友在行經快速公路時,恰巧目擊一輛保時捷(Porsche)Macan休旅車行駛時,突然在快速公路失控「打水飄」,並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分享此影片,只見車輛即將失控時,卻又瞬間恢復穩定,讓內行的網友直呼:「是車子救了自己」!

從該名網友分享的影片中,只見一輛白色的保時捷Macan休旅車,在暴雨的快速公路上疾駛,疑似因為車速過快,加上路面積水較多,車身竟開始出現左右偏擺,正當大家都認為車輛可能即將完全失控時,車尾的煞車燈開始閃爍,偏擺的幅度也漸漸變小,最後彷彿什麼都沒發生一樣,這部保時捷又恢復正常直行。

▲有網友在行經快速公路時,恰巧目擊一輛保時捷休旅車行駛時,突然在快速公路失控「打水飄」。(圖/取自爆廢公社臉書社團)

對此,也讓看到這一幕的原PO直呼:「他(車主)...嚇死了吧!還好他(車主)今天是Porsche,如果是國產車我看我們就危險了…」並提醒大家下雨天開車一定要小心,甚至原PO也開完笑地說:「長大後我也要換Porsche」。

事實上,突然的暴雨常會導致路面積水,車子行駛在積水路面車主可能都認為沒什麼,不過,如果輪胎狀況不好,將會使車子發生打滑失控,嚴重影響到行車安全。當汽車行駛在濕滑積水的路面時,可能會發生「水漂」、「水滑」的情況,相當危險,而水漂與水滑發生的原因,跟輪胎胎溝深淺、行車的速度、水深都有關係。

▲梅雨季即將來臨,突然降下暴雨的情形增加,也讓雨天的行車安全問題再度引起關注。(圖/翻攝自Pixabay)

當發生「水漂」、「水滑」等情況時,意指車主在積水路面開車時,輪胎胎塊與路面之間會有一層水膜,若積水深度達到0.5mm以上,車速70km/h以上,加上胎溝深度不足、排水性不好,車子可能就會出現打滑與失控。

▲車子行駛在積水路面,注意輪胎狀況也很重要。(圖/取自pexels)

而在這種四輪抓地不平均的情況下,車身動態穩定系統(PSM)就會介入,透過煞車讓轉速過快的打滑輪慢下來,同時循跡管理系統(PTM)也會快速調整四輪的動力分配,讓車輛不會因為抓地力不均而失控,進而達到「自救」的效果,這也是交通部強制新車配備穩定系統的最大原因。

因此,重視輪胎的保養與例行性檢查就很重要了,車主必須要注意的事包括:可與輪胎廠技師討論,選擇排水性較佳與循跡等級較高的輪胎;另外輪胎胎壓要維持正常,且胎溝深度不要低於1.6mm。除此之外,當遇到打滑時儘量保持冷靜,先慢慢鬆開油門但不用全放,也不要貿然踩煞車,手緊握方向盤,微幅的轉動方向盤來穩定車身,恢復操控。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