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世界機器人賽擊敗38國奪冠 4國中生為國爭光

2018/06/25 19:52 字級:
苗栗有4名國中學生代表台灣參加在加拿大舉辦的世界杯救援機器人大賽,5天一共13場比賽,最後擊敗38個國家成為世界冠軍,4個男生相當開心,還拿出國旗拍照,讓世界各國看見台灣。

▼(圖/東森新聞)


機器人連續把球踢進球門,男同學好開心,但接著還有艱難任務,機器人自己偵測方向把球推到指定地方,這是救援任務,4個男同學在旁邊看的戰戰兢兢,這是在加拿大舉辦的救援機器人大賽,在苗栗有4位國中男同學,自己寫程式修改機器人,先在台灣的初賽脫穎而出,接著代表台灣到國外,打敗38個國家選手拿到世界冠軍,拿著國旗開心拍下合照,4個男生是這次比賽年紀最小的一組,而他們也是從小就對機器人相當有興趣。

▼(圖/東森新聞)


明仁國中學生羅梓桀:「我們要在短短2個小時內做好修改程式,跟機構上的問題,同時也要發出團隊合作的精神。」

4個男同學因為讀不同學校,從4月開始就利用假日集訓,每天花6個小時練習,其中還有1個同學念台南的學校,每周搭高鐵北上。

國立南科實驗中學葉承峰:「比較想要有參與感,比較想回來一起練習。」
教練鍾武成:「很開心,小朋友很努力,團隊合作也發揮的非常好,所以我們非常開心,能獲得這次的成績。」

▼(圖/東森新聞)


這個比賽相當不容易,因為5天的比賽,題目都是當天才公布,每天每場都有不同的題型,考驗的是臨場反應,比賽過程8分鐘,也讓他們徹底發揮了智慧、耐心還有團隊精神,4個男生還有教練奮戰不懈,讓世界看見台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又有台灣之光!他們是新竹尖石鄉嘉興國小義興分校學童,到維也納參加合唱比賽,奪得金質獎和特別獎,也是參賽隊伍中,唯一一個獲得大會特別肯定的隊伍,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的表現。
 
▼(圖/嘉興國小義興分校合唱團 YouTube網站)
 
 
來自新竹的尖石嘉興國小義興分校合唱團,跨海到了維也納參加舒伯特合唱競賽,比賽成績出爐,義興分校拿下金質獎及大會特別獎,同時也是唯一獲得大會特別肯定的隊伍。
 
▼(圖/東森新聞)
 
 
義興分校在世大運的時候,以一首擁抱《世界擁抱你》讓全世界聽見台灣的嘹亮歌聲一炮而紅,上個月中得知可以代表台灣到歐洲參加比賽,卻一度因為孩子們沒錢負擔旅費,差點無法圓夢,還有很多學童出生貧寒家庭家中連行李箱都沒有,幸好消息傳出後各界伸出援手,讓他們湊到經費,終於可以跨海參加比賽,不過歷經16小時的航程,時差加上飲食料理不同,抵達歐洲第一天小朋友們就適應不良出現腹瀉。再加上異鄉陌生環境,練唱表現不如預期,學校師長討論過後決定,要讓小朋友們多一點機會到街頭上表演,意外獲得當地民眾肯定。
 
▼(圖/嘉興國小義興分校合唱團 YouTube網站)
 
 
台灣時間周六下午五點,進行最終回合比賽,義興分校第一順位上場表演,歌聲感動全場,最終奪得好成績,靠著天籟之音成為台灣之光!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