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吃雞塊糖醋醬1盒5元好貴 網大推「這罐」30元沾好沾滿

2018/06/22 16:30 東森新聞 字級:
吃雞塊糖醋醬1盒5元好貴 網大推「這罐」30元沾好沾滿
許多人到速食店點雞塊餐,就衝著糖醋醬而來,早期店家糖醋醬也給得很大方,但近年來慢慢變成要加購1個5元。而婆婆媽媽們會選擇在家自己炸,但是沒有糖醋醬好像就少了一個味道,因此不少人會想辦法找,或者動心思自己調出口味差不多的替代品,有網友無私分享一大罐30元的香醋醬,和麥當勞的糖醋醬有90%相似。

▼(圖/爆怨公社)


一名網友在爆怨公社上表示,自己已經買了無數罐糖醋醬了,但就是找不到和麥當勞一樣的味道,「買雞塊不是為了想吃雞塊,是為了糖醋醬啊」,而她也知道可以5元買一個,但她只想自己在家炸雞塊時可以有麥當勞的味道,「平常我吃四塊就會沾掉一盒醬,好想買一大罐回家,自己炸雞塊,沾好沾滿」。

結果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想知道+1」、「我也想買這個糖醋醬,麥當勞雞塊太貴我都去好市多買紅龍雞塊回來炸!跟麥當勞一樣好吃」、「我也想知道糖醋醬哪裡有賣啊!」、「為了糖醋醬+1000」、「可以直接買糖醋醬就好了啊!曾經一次買20個糖醋醬的女子路過」,還有人表示,只要買9塊雞塊可以有2個糖醋醬。

▼(圖/爆怨公社)


▼(圖/爆怨公社)


不過有專業的網友無私分享自己的獨家秘方,「我會用番茄醬、白醋、糖來調,2:1:1的比例,不輸糖醋醬」、「檸檬、番茄醬、糖、白醋、太白粉水,簡單的調味品就可以做出一樣的味道」、「乾鍋放糖小火加熱,不斷攪拌,炒到微黃加水、加白醋、加點鹽,調到自己喜歡的味道勾芡」,此外,除了自己DIY以外,也有不少網友直接推2款市面上有販售的沾醬,一個是「愛之味香醋醬」,一罐只要30元,另一個則是「憶霖酸甜醬」,有興趣的人不妨自己試試看吧!

(封面圖/麥當勞官網)

往下看更多新聞!

喜歡吃麥當勞的民眾對薯條配番茄醬、雞塊沾糖醋醬習以為常,不過有許多人都相當好奇麥當勞特有的糖醋醬,到底加了什麼獨特配方,近日,一名澳洲饕客就在家試著調製,認為自己做出的成品和麥當勞提供的有90%相似,他也大方公開自己的食譜,意外引起外界關注。

▼(圖/翻攝自麥當勞官網)


澳洲饕客保羅.幕爾蘭(Paul Mullan)在臉書社團「在家做麥當勞(Homemade McDonalds)」發文,指出某日突發奇想,在自家廚房做出味道與外觀和麥當勞糖醋醬激似的醬汁,他公開的食譜有半杯杏桃醬、玉米基葡萄糖液2湯匙、米酒醋5茶匙、玉米澱粉1茶匙半、米酒醋5茶匙、玉米澱粉 1茶匙半、半茶匙醬油、半茶匙法國黃芥末、鹽巴4/1茶匙、大蒜粉8/1茶匙、水2茶匙、醃黃瓜汁1~2茶匙,保羅透露,只要將這10種食材放進果汁機裡混合均勻,再倒入鍋中加熱,過程中加水並攪拌,煮到沸騰呈現稠狀就可關火冷卻,最後還可加入1~2滴蒔蘿泡菜汁就完成了。

▼(圖/翻攝自Homemade McDonalds™ 臉書)


保羅表示,做出來的成品在外觀和味道都和麥當勞的糖醋醬有90%相似,社員們看了也都留言直呼「我也想要做做看」、「到底是怎麼做到的,好厲害」、「看起來真的跟店家醬料超接近」、「這就是廚師們研發醬料時所下的功夫」,保羅也在留言中表示這是自己研究出來的,歡迎網友提出不同意見一起討論。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