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自責「存款不夠買出院門票」!6月大女兒重病 父淚煮果醬籌錢

2018/06/21 22:26 東森新聞 字級:
「阿爸會更努力的,只要妳平安健康回家就夠了…」一名製作手工果醬的小農日前在臉書透露,罹患骨髓炎的6個月大女兒病都還沒治好,又有其他問題接踵而來,讓身為父親的老闆十分心疼,又自責積蓄不夠支付女兒醫藥費,煮果醬、醫院兩頭燒,老闆不喊苦,只希望能多做一些果醬,賺錢「買女兒出院的門票」。

▼(圖/翻攝自《Sweet365小農的天空》




位於屏東恆春的網路果醬店《Sweet365小農的天空》老闆的6個月大的女兒日前因為骨髓炎住院,1個多月來經歷抗生素治療、3天一次的抽血檢驗,好不容易情況稍微好轉,沒想到又有其他問題,讓老闆20日難過的在臉書發文,感嘆「真希望聽到醫生叔叔説:妳可以出院回家了」。

▼(圖/翻攝自《Sweet365小農的天空》)


「存款不夠買妳的出院門票,是阿爸最自責的事」,無奈目前住院治療的費用,已經超過老闆的積蓄,一家人經濟因此陷入困境,老闆必須繼續煮果醬,才能籌得費用,他透露每一次在醫院和女兒分離,都非常不捨及心疼,但還是要堅強下去,「等護士姐姐再幫妳換第2次針頭時,阿爸就回來陪妳了」,更向愛女喊話「希望將來妳可以為這片土地帶來雨水和陽光,雖然我們這次要長期和病魔對抗,但我們不怕」,並感謝一路以來支持他們的朋友。

▼(圖/翻攝自《Sweet365小農的天空》)




網友看見老闆如此辛苦,被父女親情感動,紛紛紅了眼眶,除了為老闆女兒打氣,也號召親朋好友一起買果醬、留言搶購,「開團囉,想買果醬,然後阿爸老闆加油喔」、「果醬真材實料,大推」、「希望寶寶早日康復」、「妹妹一定要平安長大」,不過也有人擔心大量訂單突然湧入,老闆一時會消化不完。

訂購資訊(圖/翻攝自《Sweet365小農的天空》)


往下看更多新聞

「如果有一天我在路上倒下去,那也是我命中注定,我沒有時間可以害怕,我要生活要吃飯。」台中市一名陳先生在3歲時,因為發燒造成小兒麻痺、腦部癲癇,沒有家人也沒有直系親屬,只能自食其力在外租屋,賣口香糖、菜瓜布維生,在烈日下辛勤工作,用顫抖的手將口香糖遞給顧客時奮力道謝,讓顧客紅了眼眶。

▼(圖/光線提供)


臉書粉絲專頁《光線》1日分享了陳先生的故事,雖然患病但仍在烈陽下拚搏。陳先生每日坐公車背著全身家當到市場外面,由於不便言語,只能將口香糖夾在手中,對著人來人往的人群比劃,直到善心人士停下腳步捧場,陳先生用顫抖的手遞上口香糖,並用盡全身的力氣勉強說出謝謝,邊說身體一邊顫抖。

▼(圖/光線提供)


面對艱困的生活,陳先生卻異常豁達表示,「我不知道我還能活多久,如果有一天我在路上倒下去,那也是我命中注定,我沒有時間可以害怕,我要生活要吃飯,我還是會每天努力賣著口香糖,直到那一天的到來」。由於陳先生沒有家人,也沒有任何直系親屬,只能獨自在外租屋,雖然陳先生有低收入戶第三款,但沒有租房補助,只能靠賣口香糖、菜瓜布的微薄利潤勉強維生。

▼(圖/光線提供)


​看著他努力拚搏,路過捧場的民眾也不忍心表示,「曾在好樂迪逢甲店門口買過,當時他一直顫抖要再找10塊給我,我說不用找,但他很堅持要找錢,我眼淚都要掉下來」。《光線》也呼籲路過的民眾能多捧場,幫助自力更生的陳先生。

【陳先生販賣資訊】
販賣地點:台中北屯早市場、舊建國市場(隨機出現)
出沒時間:大約上午9點後

 

【往下看更多】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