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患帕金森氏症仍不放棄!香腸叔拖長短腳擺攤 日賺嘸300元

2018/06/21 16:37 字級:
在台中車站舊統聯旁角落,有個需要幫忙的攤販!一名57歲的陳叔叔患有帕金森氏症及嚴重長短腳,導致手會不停顫抖、腳也會無法站直,但他仍每天走20到30分鐘的路程到台中車站擺攤,不辭辛勞賣著炭烤,只為三餐溫飽。
 
▼(圖/翻攝 光線)
 
粉絲專頁「光線」日前在臉書PO文介紹,這名陳叔叔租著快被拆的房子,因嚴重長短腳領有中度殘障手冊,加上患有帕金森氏症,不只腳無法出去,手還會不停地抖動,但陳叔叔仍每天搭公車到攤車放置處,再從柳川東路慢慢地將攤車推至台中車站,路程約有20至30分鐘,「用他僅有的意志力,用僅剩的力氣推著破了輪胎、壞了輪框的二輪車」。
 
▼(圖/翻攝 光線)
 
當陳叔叔到了販賣地點後,他用顫抖的雙手、站不直的腳緩慢升火,再慢慢擺上唯一賴以為生的香腸、米腸、烤魷魚,並等待喜愛吃美食的朋友捧場,儘管經過的人逐漸減少,陳叔叔仍用微笑面對每一位經過的路人,只希望能多賣出一份,「這樣晚餐就有著落,就能吃上熱呼呼的飯菜」。
 
▼(圖/翻攝 光線)
 
獨居的陳叔叔靠著低收入戶補助,以及平日擺攤含成本的營業額約100到300元,假日偶爾會有400至500元微薄的收入維生,「生活不容易至少他很努力再堅持,用雙手去拚搏,用雙腳走出希望」,光線粉絲團說陳叔叔的知足、不放棄,值得大家讚賞與學習,最後也呼籲如果有經過台中車站的朋友,請「故意經過、刻意路過」跟陳叔叔加油捧場,「您的零錢是他莫大的鼓勵與支持」。
 
【攤販資訊】
時間:每天下午3時半到晚間8時半
地點:台中車站舊統聯旁邊(清心飲料店柱子旁)
  
往下看更多新聞!


深夜街頭的最美風景,高雄市三多路凌晨發生一起車禍兩名婦人受傷,而救護車還沒抵達之前一名剛下班的護理師,以及連鎖咖啡店的員工看到這一幕停下腳步來幫忙,不只他們兩位還有其它路人也加入幫忙,讓員警看了都說「台灣有人情味真好!」

凌晨時間高雄市的三多路,燈光不夠明亮但是隱約中可以看到,有人似乎是躺在地上,而也有人有在旁邊,路上這名男子用手機燈光,似乎在指揮交通,提醒用路人要注意,怎麼回事?不只是他還有名女子,行經這邊的時候發現有車禍發生,但是現場太昏暗 ,怕後頭車輛追撞,釀成更大的意外。


▲▼(圖/東森新聞)


其實這一場車禍,造成了兩名婦人受傷,一名婦人推著資源回收車,結果一名騎機車的婦人,疑似路況昏暗又加上下雨,沒有注意到就撞了上去,造成兩個婦人都受了傷,不過說也巧剛好有下班的護理師經過現場所以也來幫忙,就連護理師使用的救護器材,也是對面一家連鎖咖啡店員工提供。

▼(圖/東森新聞)


一起車禍意外有了暖心過程與結局,兩名婦人受到輕傷,目前肇事原因警方還在釐清當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超暖心!見同學穿破皮鞋上學 高中生籌錢送新鞋給他

小小舉動,暖哭全校!泰國一班高中生,發現一名男同學每天都穿同一雙破爛不堪的皮鞋上學,皮鞋底已經整個磨破,他卻沒有錢更換,於是全班決定暗自集資買新鞋送給他,而男同學收到新鞋後也感動不已。

▼(圖/翻攝自Thewan Prasoetla臉書)


泰國春武里府東方技術學院(Eastern Technological College)的男學生鐵溫(Thewan Prasoetla)16日在臉書分享這個溫馨的故事,他注意到班上一位男同學因為家境不好,從開學以來就每天穿著一雙連底都沒有,非常破舊的皮鞋上學,他非常不忍心,決定號召全班同學,合資買雙新鞋送給對方。

▼(圖/翻攝自Thewan Prasoetla臉書)






沒想到全班同學都十分支持鐵溫的行動,讓他僅用55天的時間就成功集資,之後他們親手將新鞋送給男同學,男同學突然收到禮物,秒懂全班的心意,感激的表示謝意,最後大家一起合照留念,照片中全班都笑得樂不可支,感動之情溢於言表。

▼(圖/翻攝自Thewan Prasoetla臉書)






鐵溫的PO文在短短5天時間,就累積5700萬個讚數,以及超過1萬6000次分享,網友對於小小年紀就能如此有同學愛,感到欣賞及佩服,校方也決定公開表揚這一班的暖男,事件還吸引當地媒體採訪,男同學更穿上新皮鞋「走台步」,展示不可多得的同學愛。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