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雨攪局!端午連假訂房退一半 蘭嶼 綠島百人滯留

2018/06/15 15:02 字級:
強風豪雨讓台東到綠島、蘭嶼的船班、航班全面停擺,目前有272名旅客滯留綠島,105人滯留在蘭嶼無法離開。這波風雨也讓台東訂房率腰斬,從原本的8成跌到4成。
 
▼(圖/東森新聞)

 
民眾:「目前在洞口風速很強。」大浪幾乎要打上環島公路,一度讓車子動彈不得。綠島也是同樣的情形,大浪拍打在石頭上,濺起的水花噴的好高,黑色的海水不斷往防波堤拍打,往上一看整片天空烏雲密佈。台灣東半部遭到熱帶性低氣壓壟罩,強風豪雨侵襲台東、綠島、蘭嶼,今從台東往返綠島蘭嶼的航線、船班  全面停駛,而這波風災適逢16到18號端午連假,讓台東連假住房率從原本的8成腰斬變成4成,業者苦哈哈。
 
前綠島鄉長李數奼:「氣象在報一直報豪雨特報,遊客都會怕怕,所以一個禮拜前,就有人在退房,現在剩下幾成,現在只有剩下4成訂房。」
 
遮雨棚像個小瀑布,大雨下個不停,機車騎士冒著雨小心騎車,南部、東部包含綠島、蘭嶼等離島地區都下起雨彈。
 
綠島從14號入夜之後風雨就轉強,停在港邊的船隻,就算用繩索綁在岸邊,還是上下不斷擺動,船上用來擋雨的帆布,也隨著一陣陣強風吹起。
 
▼(圖/東森新聞)

 
另一頭,機車騎士在暗夜中冒雨前進,場面相當驚險,當地民眾表示,這個熱帶性低氣壓就像是小型颱風,風雨一路延續到今日。原本要從台東轉往綠島的遊客,一早只能枯坐在飯店改訂其它國內行程,而滯留在綠島有272人,滯留在蘭嶼則有105人。
 
原本端午節連假民宿、飯店都期待遊客上門,沒想到遇到豪雨來亂,民眾出門前可得先確認交通狀況,以免發生危險。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