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雨用倒的!佳冬民宅整夜泡水變孤島 東港海產街也GG

2018/06/15 12:42 字級:
熱帶性低氣壓夾帶豐沛的雨量,屏東林邊佳冬鄉是重點防災區,佳冬鄉六根村 有兩戶人家從昨天深夜開始淹水, 整個家泡在水裡, 而附近的東港也是大雨成災,台17線多處積水,有汽車誤闖進退兩難。
 
▼(圖/東森新聞)

 
屏東佳冬鄉的六根村水淹的非常深,還有一戶民宅被困住,無法出入。雨下了一整夜,這個家也泡在水裡一整夜,屏東佳冬六根村村民:「吃的就隨便吃一下,這樣子出不去,車子都出不去。」
 
經歷過無數的風災,淹水變成稀鬆平常,身處全村最低漥的地方,泡在水裡的兩戶人家猶如孤島般孤立無援,同樣在佳冬鄉,逢雨必淹的燄溫村,也在備戰狀態。
 
▼(圖/東森新聞)
 

飽受水患之苦的燄溫,政府加派十多台抽水機備戰,村民也準備好逃生竹筏,而東港的街道也已經汪洋一片。
 
車子一不小心誤闖,導致進退兩難,熱帶性地氣壓夾帶豐沛雨量,有些路段水淹得特別快,雨變小水又退去,淹水漲退之間存在許多風險,民眾出門還是要特別留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及西南氣流的影響,南臺灣屏東地區在今(14)日上午就下起豪大雨,不只佳冬跟羌園等地區發生淹水狀況,鄰近的枋寮新隆村也有淹水的情況,居民對此感到相當無奈。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這些水是從後方的排水溝及魚塭不斷的漲上來,從畫面中可以看到,居民家中的水已經淹到人的膝蓋處,廁所中,水幾乎快淹過馬桶,就連家中養的狗都坐在高椅上,就怕不小心跌落水中,居民無奈表示,希望雨不要再下了,也提到這積水狀況,至少也要三天才能完全排除。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另外,不只屏東地區,台東地區在下午3點多也下起大雨,瞬間的雨量讓市區光明路一度積水,居民看到排水孔有異物卡住,都趕緊拿夾子清除,希望積水狀況別越來越嚴重。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