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要跟天賭」 憂豪雨影響收成 農民搶收哈密瓜

2018/06/14 17:16 字級:
豪雨特報,農民擔心豪雨成災,紛紛搶收農作!雲林的菜農搶收空心菜,價格 還算平穩;苗栗的果農則是搶收"哈密瓜",因先前乾旱天氣,哈密瓜早熟,已經到了採收期!

哈密瓜農曾錦溪:什麼都可以賭,是不要跟天賭。

瓜農一邊忙搶收,直說不要跟天賭,擔心豪雨到來,來不及採收哈密瓜,這一季栽種的心血被雨水沖毀。

記者vs.哈密瓜農曾錦溪:今天算提早採收,對,怕下雨,怕下雨工作也不方便,太熱會影響它的品質嗎,它會提早熟。

▼(圖/東森新聞)



今年至今雨量少,哈密瓜早熟 提早收成,甜度可達16度甜滋滋,趁雨未來 提早採收,這邊擔心下雨,這頭果農卻是擔心不下雨。

聽到雷聲,果農說雨卻一直下不來,高接梨果樹葉子垂頭喪氣,因為水份吸不飽,只能靠抽水馬達運作。

省著點灑水滋潤灌溉,今年雨水不足,即將熟成的高接梨,各個不到拳頭大。

蔣姓梨農vs.記者:你看 現在這麼小顆而已,它就已經出現光滑面了,這種梨要到大,這種就長不大了是不是,對它就是要成了。

▼(圖/東森新聞)



盼雨來的等著雨水灌溉果園,菜園則是最怕大雨,雲林菜農一早忙搶收。

菜農:下雨比較糟,品質不好,會糊糊的。

怕雨水打壞葉菜,空心菜一把一把採,僅管葉菜類到獲量提高,但豪雨來襲的預期心理,價格略微波動,像空心菜 菜農說產地價一公斤20元,還在可接受範圍,豪雨將至 萬事做好準備。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415供電危機 台電:花2400萬向半導體等企業買電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