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是真的!泡麵不用泡…她曝「泡麵密技」口感像現煮

2018/06/08 23:05 東森新聞 字級:
是真的!泡麵不用泡…她曝「泡麵密技」口感像現煮
台灣人很愛吃泡麵,因為美味,加上只要倒入熱水,等個幾分鐘就可以享用,是宵夜的好選擇,而市面上的泡麵琳瑯滿目,多種類型提供消費者選擇。有一名女網友就分享了吃泡麵的密技,用微波的方式,竟然能讓口感大提升,媲美現煮的美味,方法曝光後引發討論。

女網友8日在《爆廢公社》發文,她因為工作緣故,忙到下午3點多才吃午餐,她準備吃泡麵,結果發現小秘密,「泡麵沖水之後微波1分鐘,麵會比泡的好吃呀!有人跟我一樣會拿泡麵去微波嗎?」。

▼女網友分享泡麵密技。(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她分享步驟,首先打開泡麵碗後,倒入熱開水,接著直接拿去微波,不要花時間等待浸泡。她也強調,讓泡麵好吃的關鍵,就是倒入熱水後不要泡,馬上拿去微波爐,「加水後直接微,然後再倒掉水,麵會很像用煮的」,過去她都微波1分鐘,不過今天改用45秒,沒想到口感更好,因為微波會讓麵變得Q彈,吃起來會很像現煮的,「聽說很多網咖也會這樣煮」。

此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吃貨女來的,這招真的不錯,口感比純泡開水好吃」、「這似乎不錯,筆記」、「真的假的」、「+1,麵會比較Q!」、「之前工作看到菲律賓人都是這樣泡才知道這個方法」、「微波過泡麵會很像現煮的」、「快而且不爛」、「之前在711打工的時候都會這麼做,比較快熟」,不過,也有人警告:「泡麵的碗不適合微波,說明有警告」,但原PO則表示「我是覺得啦,台灣還有什麼東西沒毒嗎?而且不常吃就還好」。

▼網友回應。(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往下看更多新聞!

台灣人愛吃泡麵,在夜深人靜餓得咕嚕嚕叫時,「快、狠、準」的把麵條丟到滾燙的熱水中,沒多久空氣中就瀰漫著醬料的香味,要填飽肚子超方便。而近日有網友想要在家裡重溫「網咖泡麵」的經典滋味,引來各路神手的熱烈回應,曾在網咖工作過的網友紛紛公開煮泡麵的秘訣。

▼網咖打電動時配泡麵,被網友堪稱絕配(示意圖/取自Pixabay)


日前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系廚藝訓練學院》發文,表示自己買了1箱肉骨茶泡麵,經過多方嘗試後,仍然無法再現網咖泡麵的滋味,直說:「總覺得以前在網咖點的特別好吃」,希望有人能給予技術指導,沒想到短短一篇發文卻獲得上百人留言響應,不少人笑說:「是妹子煮的」、「因為打怪打到很餓,所以什麼都好吃」、「可能沒有尼古丁吧」、「菸味是關鍵」、「以前瘋天堂時,一連兩三天都吃網咖泡麵,真的吃不膩」。

▼(示意圖/取自Pixabay)


▼(圖/取自臉書社團《爆系廚藝訓練學院》)


然而也有在網咖工作的業界人士,分享自家網咖的煮泡麵「小撇步」:「我永遠記得店長教我,青菜只能放3根!3根!不能多也不能少!蛋一定不能煮熟」、「水放到鍋子1/3,醬包、粉、泡麵、蛋照順序加」、「麵煮到可以用筷子整塊夾起來的程度就好」、「先放醬料和調味粉,下麵後打入蛋2分鐘就可以起鍋」。從網友提供的意見歸納,大多數好吃的關鍵做法都是先放調味包,再煮麵,不過也有人認為,網咖煮的泡麵會比較好吃,全都是因為「吃氣氛的啦」!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