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市公車站裝4G智慧面板 明年千站有Wi-Fi

2018/06/07 19:29 東森新聞 字級:
台北市目前有115個公車候車亭,都裝設了4G智慧面板,可以提供民眾查詢公車動態資訊,而民眾最有感的,則是這些智慧型候車站,還提供了免費的無線上網,北市交通局也將和資訊局合作,預計年底時有900個公車站區可以無線上網,明年增加至千站。

▼不只公車候車亭科技化,無人車人工智慧年底也可望上路(圖/東森新聞)


在公車站等公車,想要知道公車還有多久才來嗎?除了公車站的電子面板可以告訴你還要等多久之外,現在還有一個更方便的智慧型面板,可以更準確的告訴你公車在哪裡。台北市公共運輸處從105年開始就與業者合作,在公車專用道上的候車亭裝設4G智慧面板,免費無線上網,從原本每站只有300人用,到現在每站都有1200到1300人使用,總計共有105萬人用過,另外還附加一項悠遊卡餘額查詢功能。

▼不只公車候車亭科技化,無人車人工智慧年底也可望上路(圖/東森新聞)


搭公車還經常遇到一種尷尬狀況,就是悠遊卡裡面沒錢了,但現在這種智慧型車站,可以解決這個惱人的問題。智慧型候車站總共有115站,其中有50站可以查詢卡片餘額,以往的站牌只能知道時間跟即將進站的公車,現在這種智慧型的面板,則是可以看車即時的位置,另外還有悠遊卡功能、廣告、日期、天氣資訊,而無線上網服務,則讓民眾覺得最有感。等車民眾:「(無線網路)公車上也有,公車站也都有,偶爾會用,可是(速度)好像沒特別快,可能使用的人比較多。」

▼不只公車候車亭科技化,無人車人工智慧年底也可望上路(圖/東森新聞)




不只候車站科技化,未來公車也可能出現無人駕駛!台灣目前正在測試無人車,它是一種結合人工智慧、全球定位以及電動車系統的先進無人車,內部可搭載12人,最高時速可以達40公里。為了跟上科技腳步,道路交通安全規則也修改了,只要車上有符合資格的隨車人員,就可以上路試這種無人車,目前預計年底前就能上路。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桃園一名胡姓女駕駛今(1)日下午發現自己的休旅車不見了,趕緊前往警局報案,但真相卻讓她非常尷尬。結果竟然是她下車時,忘了推至P檔,也沒拉手煞車,結果車子直接往一旁的加油站衝撞,害得加油站員工也嚇壞了,以為是哪裡來的無人駕駛幽靈車。
 
▼(圖/翻攝畫面)


桃園國際路這處加油站,今(1)日下午突然有一輛紅色休旅車緩緩進站,但奇怪得是這輛車沒有停下來,也沒有轉彎,反而直直撞上來。嚇得在一旁的4、5名員工紛紛走避,接著這輛車不偏不倚卡進了加油島上。員工們趕緊跑過去查看,驚見車內竟空無一人。
 
同時間當地轄區警方也接獲報案,一名胡姓女駕駛焦急表示,停在倉庫前的休旅車不翼而飛,懷疑自己的車子被偷了。警方對比加油站和女駕駛的資訊後,確認應該就是同一兩車。但為何停在倉庫的車,竟會離奇自動駕駛,撞上加油站呢?

▼(圖/翻攝畫面)

 
桃園分局中路所長黃仲玟指出,經警方查看後,發現是車主粗心大意,沒有將手煞車拉起,又沒有將排檔推至P檔,才導致車子滑行到了加油站那邊,並撞上分隔島。原來是女車主逆向停車在藍色鐵門的倉庫前,但排檔留在D檔,整輛車就緩步滑行,車頭朝前撞進了加油站,只是粗心釀禍,並非是靈異事件。
 
女車主搞出大烏龍,感到非常尷尬,雖然不翼而飛的車子找回來了,但因為車子撞擊到加油站的加油島,導致加油島損毀凹陷,女車主得賠償加油站的損失,目前雙方已經協議,交由保險公司作後續處理。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男輕生後穿壽衣回家!個性大變妻嚇壞:你是誰?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