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唯一奧運舉重雙金女將 許淑淨拋震撼彈「宣佈退休」

2018/06/03 11:16 東森新聞 字級:
台唯一奧運舉重雙金女將 許淑淨拋震撼彈「宣佈退休」

台灣兩屆舉重奧運金牌女將許淑淨,今天在臉書發佈聲明拋下震撼彈,表示因為多年來累積的嚴重膝傷,加上去年世錦賽嚴重的傷害,目前仍在復健階段,無法投入完整的訓練,因此在經過各方討論後,決定將退出亞運培訓,並結束選手生涯,未來將轉任教練,培育更多舉重人才。

▼許淑淨臉書全文▼

各位愛護淑淨、喜歡淑淨的長官、朋友們,大家好,

感謝大家在淑淨努力的這10幾年來,一直給予全力的支持,讓淑淨在舉重這條路,能有如今一點小小的成就。

由於多年來累積的膝傷,加上去年世錦賽嚴重的傷害,至今我仍處於復健階段,無法投入完整的訓練;經過和教練、醫生、協會及各界長官的討論,淑淨決定退出本屆雅加達/巨港亞運會的培訓工作,並且結束選手生涯。

回顧這幾年,淑淨能在英國倫敦、韓國仁川、巴西里約等重大賽會,拿下許多重要成績,淑淨要感謝教練、協會、長官、贊助商及各界的栽培與支持,國家政策與各界資源的投入,這對我們小小的運動員來說,至關重要。

因為這些資源的投入與支持,讓淑淨對引退的決定,感到歉疚。原本期待能前進雅加達、前進東京,再為國家爭取更多佳績;如今,即便心中萬般不捨,只能感謝所有長官、朋友們,長年來對淑淨的支持,未來也期盼大家繼續關心舉重、關心淑淨,也繼續為拚戰亞運的選手們加油。

淑淨引退之後,不會離開舉重,也不會離開左營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因為國家支持,淑淨將留在國訓中心,投入訓練工作,協助蔡溫義教練等教練團共同提攜後進,學習做一個好教練,為國家培養更多的績優運動員。

最後,淑淨要再次感謝教練、長官、朋友們及最親愛的家人這一路支持,讓淑淨始終不曾感到孤單。未來的日子,我會繼續扮演好我的角色,為臺灣的運動盡一份力,為舉重繼續努力。

107年6月3日



(封面圖/許淑淨Hsu Shu-Ching)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去年世大運登場前一天,傳出我國舉重選手許淑淨不克參與,火炬手減少一名,而之後又驚傳許淑淨遺憾棄賽,教練蔡溫義也證實她無法參與世大運,並表示許淑淨相當難過,還大哭一場,遺憾無法為國爭光。

▼(圖/截取自許淑淨臉書)


世大運本由5名火炬手接力,第一棒是桌球選手江宏傑,第二棒由羽壇世界球后戴資穎接力,第三棒是射箭好手譚雅婷,第四棒是許淑淨,最後則由「台灣巨砲」陳金鋒正式點燃聖火。

1文化局副局長李麗珠證實,許淑淨的教練確實表示她不克參加,需要調整狀態、全心準備賽事。然而,許淑淨原應出賽女子53公斤級,但今日她的教練卻表示,經過長庚醫療團隊診斷評估,許淑淨因腿傷嚴重,考量到選手生涯,決定忍痛棄賽,令人遺憾。

▼(圖/截取自許淑淨臉書)


蔡溫義沉痛表示,「許淑淨心情很低落,還大哭一場,她很想為國爭光,但仍以長遠生涯為考量,忍痛放棄比賽。」事實上,許淑淨在數個月前就傳出腿部受傷,雖然積極復健療傷,但醫療團隊還是評估她不應帶傷上陣,因此棄賽,使台灣民眾十分震驚。

現年27歲的許淑淨分別在2012年倫敦奧運和2016年里約奧運摘下舉重女子53公斤金牌,也集滿亞運、世錦賽、亞錦賽金牌,獨缺世大運金牌,台灣民眾本相當看好這次賽事,許淑淨卻無緣奪金,令人惋惜。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415供電危機 台電:花2400萬向半導體等企業買電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