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守法的下場?「兩段式左轉」讓騎士卡待轉區動彈不得

2018/05/06 11:24 東森新聞 字級:
守法的下場?「兩段式左轉」讓騎士卡待轉區動彈不得

▲在苗栗市國華路、國華路539巷丁字路口,發現有騎士於待轉區以為有綠燈直行方向,直到整整錯過路口號誌一輪時,才恍然大悟燈號烏龍。(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取消兩段式左轉、機車待轉區、禁行機車等議題,向來都是四輪、二輪族兩大族群爭論不休的「引戰議題」。據《聯合報》報導,在苗栗市國華路、國華路539巷丁字路口,國華路機車2段式左轉539巷,但待轉區的號誌綠燈卻只有左、右轉方向,沒有直行綠燈。有民眾指出,如果騎車沒有2段式左轉,就是違規,必須擔心警方開立舉發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通知單;但若乖乖守法在待轉區停等,卻苦等不到直行的綠燈,不知如何是好?

 

據《聯合報》報導,在苗栗市國華路、國華路539巷丁字路口,發現有騎士於待轉區以為有綠燈直行方向,直到整整錯過路口號誌一輪時,才恍然大悟燈號烏龍。對此,苗栗縣政府工務處副處長周劍虹認為國華路待轉區的539巷口號誌,確實有改進空間,評估將改為單綠燈,避免造成2段式左轉的困擾。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99條規定,機車行駛於同向三車道以上道路或是單行道道路,於右側車道或慢車道者,應以兩段方式進行左轉,如果未依規定執行,將依法開罰600-1800元罰款。

 

雖然大多數路口都設有待轉區,但並非所有路口都要兩段式左轉,基本上只要看到「機慢車兩段左轉」標誌牌,一定要兩段式左轉,若沒有此標誌牌,騎士可以自行決定是否要兩段式左轉。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