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買10吋蛋糕 鐵尺一量怒PO網!網卻大推:會賣到缺貨

2018/05/06 11:16 東森新聞 字級:
買10吋蛋糕 鐵尺一量怒PO網!網卻大推:會賣到缺貨

▲(圖/《我是永和人》

母親節就快要到了,不少人喜歡買上一個蛋糕和親朋好友分享,然而卻有人拿到蛋糕時,卻一肚子氣。一名網友日前在新北市一家烘焙坊,幫朋友買了一個10吋的蛋糕,不過對方拿起尺一量。卻發現蛋糕本身根本不足10吋,因此氣得念了他一頓,讓他委屈地上網求解,沒想到友人卻被狠狠打臉,還有不少人大推該店家!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我是永和人》發文表示,「請問這家蛋糕10寸蛋糕怎麼變8寸的?!是我量錯嗎?還是有特殊量法?幫朋友買被念慘了。」只見照片中,一個大大的黑森林蛋糕上鋪了不少水果,而拿到蛋糕的人拉開鐵捲尺測量直徑,而蛋糕後方則放有該烘焙坊的塑膠袋,店家名字直接露出。

▼(圖/《我是永和人》)



原來該名網友是拿「台尺」的鐵捲尺來測量,然而蛋糕則是用「英吋」來算,單位根本不一樣,因此不少網友看到後,馬上就戳破盲點,「蛋糕是英吋算,不是公吋,這樣沒錯喔」、「我以為大家都知道『吋』這字指的是『英吋』,沒想到…」、「蛋糕要用英吋啦,第一次買蛋糕嗎?」、「先上網查一下蛋糕尺寸是英制還台制很難?」、「人生第一次看到有人拿尺去量蛋糕尺寸…」。由於照片上留有店家的名稱,不少人看到後也歪樓表示「這家店的蛋糕好吃」、「這是篇邪惡的宵夜文」、「冰淇淋蛋糕超級好吃!大推」、「明天蛋糕會賣到缺貨…」。

▼台尺跟英吋是不一樣的!(圖/《我是永和人》)




不過貼文同時釣出業者表示,其實顧客收到蛋糕後,就有打電話去店裡詢問,店家也有做出解釋,不過當時顧客不開心、認為店家欺騙,所以店家話還沒說完,顧客就把電話掛掉了,讓店員喊冤直呼:「這是該有的禮貌嗎?沒必要把你的個人情緒,宣洩到店家。」

而原PO看到大家的回應後,趕緊出面熄火表示,「謝謝各位的解惑,自己也有上網查了,本人數學沒及格過,寸跟吋分不清楚,拿了爸爸在用的尺量,跟朋友解釋過,他們也能接受了。沒有要攻擊店家,之前也是跟這店家買過生日蛋糕,女友說非常好吃才會推薦給朋友的!現在造成各位的麻煩真不好意思。跟店家說聲抱歉,也謝謝好心人士幫我這篇耍笨的文解釋。我還會去店家買蛋糕的…」。

而對於業者出面指控顧客態度差,原PO解釋:「店家妳好,打電話的不是我本人,我代替朋友道歉,真不好意思,她在氣頭上,我也不知道會發生這事情。」最後業者出面緩和:「既然誤會解開就好了,沒關係。」不少人看到原PO為朋友的蛋糕被罵翻,也勸他「下次如果有問題!請讓覺得有問題的人出來發問!」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新北市一名江先生,一家人4大3小到南投玩,在一家餐廳用餐點了炒川七、炒麵、雞肉飯和湯,結帳店家收費530元,他們覺得太貴,PO上網抱怨,說店內菜單只有菜名,沒有標價。但店家出示菜單澄清,上頭明明有列上價格,現在雙方各說各話,就連點餐數量、單價也兜不攏。

炒川七、炒麵和一碗蛤利湯,加上4碗雞肉飯,江先生將餐點PO上《爆廢公社》,認為餐廳收費530元太貴,感覺被坑錢,他指出,當天用餐只看見牆上有寫著菜名但沒價格的壓克力板,就連紙本的菜單上面也沒價格數字。一家人4大3小填飽肚子後結帳,聽到金額驚呆,立即請教老闆每一道菜單價。

▼(圖/《爆廢公社》)






江先生表示,結帳後老闆算給他看,炒麵70、蛤蜊湯180,川七160加上4碗雞肉飯,一共530元。但是實際走訪該餐廳,業者表示,一盤川七150、蛤蜊湯150加起來300,外加2份炒麵120元,4碗雞肉飯120,加總一共540元。對比一下雙方的說法,數量和單價都有出入。

▼(圖/東森新聞)


餐廳工作人員受訪時拿出蛤蜊,表示店家用的蛤蜊很大顆,「我們這邊遇到的客人,什麼樣的人都有啦,有的人稱讚很便宜以後會再來,有的人吃完說太貴,嫌一些有的沒的。」而當場一名顧客也認為炒麵份量很大,可以好幾個人分食。

▼店家實際做了江先生和家人當天的餐點(圖/東森新聞)


老闆拿出菜單表示,上面都有手寫價格,之後會重新印製菜單上的餐點價格,避免引發消費糾紛,至於餐點價格貴嗎?有網友認為炒麵、雞肉飯和川七的價錢都還好,只有蛤蜊湯比較貴,但也有人表示,最近蛤蜊本來就比較貴,更何況是四面都不靠海的南投。

▼店家喊冤表示紙本菜單有價錢(圖/東森新聞)


消保官提醒民眾,外出用餐發現菜單沒價格,點餐之前一定要再確認過,免得結帳的時候價格和所想的不一樣,出遊的興緻也全沒了。

▼點餐沒看到價目表?結帳3菜1湯530 控坑客▼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