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說自己多成功都很假!她勸看別人怎麼「跌坑」才有價值

2018/05/03 15:30 東森新聞 字級:
說自己多成功都很假!她勸看別人怎麼「跌坑」才有價值
文/黃大米 圖/Pixabay

這是一個過度包裝的社會,導致誠實變的很珍貴,因此我每次拿到成功人物傳記類的書,有關於他個人如何變成功的部份,我都不怎麼相信,因為很多都過度美化與神化,讓他的人生看起來像神話,比唐三藏去西天取經還要神奇,根本不可思議到你只能「嘖嘖嘖嘖」的稱奇。
 
我懷疑成功,卻相信書中每一個談到自己失敗的部分,因為失敗與挫折是生命中人人都會遇到的荊棘,當困頓來臨,如何走過心情的低潮、親友的背叛、資金的不足、決策的錯誤等等,才是我會認真看的篇章,這部分往往比較真實,未來我也比較可能遇到,看著當事人如何從「過不去」到如何「走過去」是比較可貴的經驗分享。
 
如果你想創業,記得去買幾本「創業書」來閱讀,閱讀他們都摔在那些地方,筆記下來好好思考,這種「坑」要如何避免,你放心,別人跌過的「坑」,你多多少少會跌下去一些,看個人體質與八字運氣,決定摔的重傷還是輕傷,絕對不可能毫髮無傷。
 
相信我,八成以上的人都是普通人,大家都沒有太特別。當你仔細思考失敗,就會有助於避免失敗,這樣才是看到書中的精華,也會有不小的收穫。
 
如果你想進入某個產業,請去買這領域前輩的傳記,看他在菜鳥時都在靠腰什麼、抱怨什麼、罵什麼,你就會發現,「天啊!這些事情如果發生在我身上,真的很靠腰耶!」讓你嚇到吃手手,連腳腳也一起拿起來啃,行動上勇敢去闖,精神上小心因應,才能駛的萬年船,歲歲平安,日日不碎碎。
 
以我曾經從事過的記者工作來說,前輩的自傳書都會提到,工作很操很累、工時很長、跟家人一起出遊的旅程,常常因被臨時被召回,只能跟家人說聲抱歉。
 
颱風天就是哪邊危險哪邊去,站在海邊呼籲大家不要去海邊,走在剛發生土石流區域跟大家說這裡隨時會崩塌,但自己很神勇的每小時連線一次都不走,金剛附體一般完全不害怕,根本現代義和團。
 
這些苦如果你都能吃,代表你很適合,可以開開心心、蹦蹦跳跳去丟履歷,但如果你重視生活與工作平衡,那真的歹路不可行,勸君回頭是岸,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多看看一點別人怎樣失敗,如何走過坎坷,將有助於你走向成功。萬一沒有成功,也不要覺得世界崩塌,因為八成左右的人,日子都過得很普通,你是主流,看到這裡,有沒有覺得自己好棒棒,站在人多的那一邊。
 
當有一天你能說出,平凡其實挺好的!代表已經走過人生的許多風雨,沉澱出自己的價值。
 
如果你想感受成功的滋味,最簡單的方法不是看書,而是去念成功高中、成功大學,或者買張「成功站」的火車票,你就可以擁抱成功,收藏成功。
 
文章授權:黃大米粉絲團

《若你委屈自己,任誰都能刻薄你》,黃大米著,丁慧瑋編,在書局及網路都可購得。

★本文內容非代表本台立場!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