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免費」APP藏陷阱!試用期過每周收920元 網揭:刪除也沒用

2018/05/01 16:30 東森新聞 字級:
「免費」APP藏陷阱!試用期過每周收920元 網揭:刪除也沒用
▲(圖/翻攝自Pixabay、爆料公社)

科技發達,在這人手一機的時代,APP應用程式也不斷推陳出新,不過近日有網友發現,有些APP有試用期,一開始是免費下載,但在試用期過後就會開始收費,而且詢問收費的頁面不會馬上跳出來,因此很多人會沒看仔細,就按下同意扣款,該文章引起不少人討論,有人甚至留言:「這種就算刪除也會被收費。」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表示最近下載了一款APP,一開始顯示是免費,但是按下同意後卻又跳出一個頁面,往下一看竟寫著「立即開始免費試用3天,每周價格為台幣920元」,網友表示,很多人常常不會仔細看第2次跳出的頁面,很容易誤按,認為這是陷阱,要網友們多加小心。除此之外,有網友在留言處補充,下載到這種APP即使刪除後還是會被扣款,必須到手機設定中,把該APP「取消訂閱」才能避免被收費,過程十分複雜,但萬一已經被扣款,就得寄信給手機程式官網,提出退款申請。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該文章引起網友共鳴,不少人都表示自己就曾上當過,「我也常常沒看到,繳很多」、「好陷阱哦!我鐵定會中招」、「差點中招過,可是解掉了」、「這在付款時真的要多留意一點」、「每周920太貴了吧」、「我被收了半年才發現」,不過有部分網友提出相反意見,認為都寫得那麼清楚了,應該不能算是陷阱,「這不算騙人吧,都寫得那麼清楚了」、「現在人不看合約書還怪人家沒講」,也有人出面緩頰,認為原PO只是藉機提醒大家,畢竟人都有不小心的時候。

APP便利,但使用上還是要小心,不然恐會出糗,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貼圖/Hiking授權提供)

現代許多人運用手機APP軟體溝通,而打字注音系統會有自動選字功能,打出兩個聲母就能找到想打的詞彙。不過這便利的功能有時可害人不淺,一名網友在臉書貼文,表示他和老婆傳訊息時,不小心打字打太快,誤選了詞彙而釀成誤會,老婆因此大發雷霆。

▼自動選字功能相當方便,但有時也不會鬧出笑話。(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一名網友昨(27)日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廢公社」貼出和老婆的對話紀錄,近晚上7點,老婆問他「在哪裡」,他竟回答「我在客戶這邊打X」,訊息一出,老婆馬上爆粗口,原PO澄清「打太快了」,未料卻越描越黑,老婆看了十分火大,「還給我打太快,不然你要打多久」、「你現在最好回來給我解釋清楚,不然你不要給我回來」。

眼看老婆即將爆炸,原PO急忙解釋,「不是啦,我是連結字打太快,我是說,我在客戶這邊打拼」,但接著他連喚兩次「老婆」,對方都沒有回覆,讓原PO不安回應「我回家後,我會看到明天的太陽嗎?」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貼文一出,不到一天就引發熱烈迴響,吸引1.7萬名網友按讚,紛紛逗趣回應,「安心上路」、「再見了,廢友們會緬懷你的!」、「您好,我是禮儀公司,希望有這個榮幸為您服務」、「樓主應該GG惹…」、「看來要跪榴槤了,幫QQ」、「記得報個平安」、「不用解釋了~死定了」、「常打那個字齁~都幫你候選了」。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徐巧芯大姑老公曾捲官司 告訴人卻扮記者騙資料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