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蚊子叮滿背!男裸上身秀恐怖腫包…隔天「蜂窩性組織炎」住院

2018/04/30 12:22 東森新聞 字級:
蚊子叮滿背!男裸上身秀恐怖腫包…隔天「蜂窩性組織炎」住院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貼圖/Hiking授權提供)

近來天氣越來越熱,許多人已經翻出夏天的服裝,冷氣、泳裝、冰品也蓄勢待發。同時蚊蟲也跟著活躍起來,有網友表示被叮了之後,竟變成「蜂窩性組織炎」,事實上蜂窩性組織炎嚴重的話恐怕會截肢,甚至影響生命安全!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貼出照片,畫面中他赤裸著上身,背部和手臂佈滿了怵目驚心的腫包,他表示,「蚊子咬可大可小,小弟我被咬著咬著,隔天已入院,蜂窩性組織炎,謝謝大家關心,大家防蚊措施要做好。」

照片一出,網友紛紛驚愕留言,「好恐怖!」、「蚊子也很愛我,加上我超級怕熱,很會流汗,然後就又熱又癢又汗水直滴,有夠痛苦煩悶」、「原來被蚊子叮會蜂窩性組織炎嗎」、「我的強迫症要來了,好想劃十字」「看起來超癢」、「這蚊子也太毒了吧」、「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護理師在手上做記號,看細菌是否擴散。(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根據醫療保養知識網「MedPartner」指出,因為皮膚的正常屏障出現了漏洞,導致細菌鑽入皮膚底下組織,因此出現紅、腫、熱、痛的反應,有時候還會伴隨產生水泡,就是「蜂窩性組織炎」。輕則會自己痊癒,嚴重會感染皮膚深層組織,恐面臨截肢,甚至感染進入淋巴組織或血管,造成死亡。因此患者若發現身體有「紅、腫、熱、痛」的情況,或是開始發燒,應盡速就醫不宜拖延。

往下看更多新聞。

台中一名2歲的小男童,因為左眼遭蚊子多少盯咬,一開始媽媽不以為意,沒想到隔天一早,小男童的左眼竟又紅又腫,跟麵龜沒兩樣,只剩下一條細縫,雙眼皮腫到變成了單眼皮,嚴重到只剩一條小小的縫,醫生擔心感染變成蜂窩性組織炎,安排住院,現在眼睛稍微可以張開一些些。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小朋友到醫院後相當害怕,哭了好久,怎麼哄都沒用,男童媽媽也相當緊張,就是因為兒子左眼又紅又腫,腫到張不開。2歲男嬰眼左邊周邊遭蚊子盯了好幾個地方,媽媽當天不以為意,沒想到才隔一天,兒子左眼睛紅腫得跟麵龜沒兩樣,連雙眼皮都看不到,除了紅腫還發癢,醫生擔心變成蜂窩性組織炎。

亞大醫院小兒神經科主任張鈺孜:「男童可能一開始蚊蟲叮咬,引起他一些過敏反應之後,那因為男童會癢,所以會去抓,那抓了就比較會造成蜂窩性組織炎。」

醫生說,小朋友的皮膚相當細嫩,蚊子叮咬除了紅腫,還會有發癢情況,2歲男童不斷用手抓,相當容易引發感感染。

男童外婆:「(保母家旁)田因為還沒洗農藥,大部分都是蚊子很多啦。」記者:「男童可能去抓對不對?」外婆:「對,可能有抓。」

▼(圖/東森新聞)


現在媽媽和外婆都相當著急,小男童住院持續治療,就是因為細菌侵入引起發炎腫大,變成蜂窩性組織炎,細菌都是順著血管或淋巴管到處竄行惡化,嚴重者併發壞死性筋膜炎或者敗血症,恐怕有致命危機。

亞大醫院小兒神經科主任張鈺孜:「臨床上目前是比較懷疑,男童有蜂窩性組織炎的現象,所以目前是在住院做治療。」

▼(圖/東森新聞)


醫生建議家長,注意住家周邊環境清潔,睡覺的時候可以掛蚊帳,外出時塗天然防蚊液,如果嬰幼兒遭蚊蟲叮咬,先清洗患部再塗止癢藥膏,一旦患部出現水泡,千萬不要弄破以防感染,紅腫狀況若沒解除,要趕緊就醫比較安全。

▼驚!2歲童左眼遭蚊咬 紅腫如麵龜變條縫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