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網傳假雞蛋流市面 南京公安局:玩具雞蛋!

2018/04/28 13:49 東森新聞 字級:
網傳假雞蛋流市面 南京公安局:玩具雞蛋!
最近LINE瘋傳影片說有假雞蛋冒充真雞蛋,而且已經流入市場,不過南京公安局闢謠,表示影片內容其實是工廠在製造玩具雞蛋,請大家不要再傳假消息了。
 
拿起叉子往這顆軟綿綿的雞蛋戳下去,只要把黃色液體倒進湯匙泡水凝固,再用同樣方法做出蛋白組裝起來,一顆雙蛋黃的雞蛋就完成!外觀看起來幾乎能以假亂真,最近網路瘋傳這段影片甚至宣稱這是假雞蛋冒充真雞蛋,已經流入市面,不過最後證實虛驚一場!
 
原來影片是在製作整人玩具,網路上隨便搜尋都能買得到,其實只要運用海藻酸納加上色素,就能做出蛋黃和蛋白,而且外觀能做得和雞蛋非常相似。蘇州中學科技中心主任周玉龍:「它是化工原料,蛋殼是碳酸鈣,蛋清是一種叫海藻酸鈉,他的水溶液泡起來跟蛋清一樣,加上色素做成蛋黃,再用一些氯化鈣合一合就能把蛋黃蛋清做的跟真的差不多的樣子。」
 
也有部落客親自示範怎麼製作一顆假雞蛋,這種以假亂真的玩具僅供娛樂使用,並沒有真的被拿去市場販售,收到假消息的民眾別太緊張!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