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少年打工2個月領嘸薪水!名店扯回:沒拿到錢就會離開了

2018/04/25 12:10 東森新聞 字級:
少年打工2個月領嘸薪水!名店扯回:沒拿到錢就會離開了
▲(圖/東森新聞)

台中一名周媽媽控訴,16歲兒子到連鎖小吃店打工2個多月,雇主卻一毛錢都不給,傳訊息問雇主竟說「你兒子沒說要領多少」,讓她覺得詭異,給多少薪水怎麼會是員工決定,事後還請總店長三方到場協調,但雇主堅稱,當初沒有要雇用,是媽媽拜託之下,才讓她兒子到店裡學習。

靜宜大學周邊商圈有許多小吃、飲料店,不少店家出布條都在應徵人員,台中一名周媽媽控訴,今年2月看到一間小吃店在徵工讀生,跟老闆詢問後,就讓16歲兒子到店家打工,沒想到2個月過去了,薪水卻一毛都沒拿到。

▼(圖/東森新聞)


投訴人周媽媽:「有問他說,那(兒子)的薪水大概多少,老闆跟他說大概120-130之間,要看他工作能力表現,才決定要給多少,(老闆說)都是10號才領薪水,你兒子還沒給他領,因為沒有跟我講他要領多少。」

上班不但沒有打卡制度,還要兒子自己記錄上班時數,以LINE傳訊的方式回報老闆,最後跟老闆要薪水,竟然還說兒子沒有告知該領多少,讓周媽媽滿頭問號。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周媽媽:「我就4月10日去,他一樣說,你兒子沒有講要領多少,超詭異啊!你要給員工多少薪水,是老闆決定,不是員工跟你報價吧。」

老闆一拖再拖,就是不肯錢,周媽媽忍無可忍,直接找總店店長到場理論。

遭控小吃店雇主:「就是因為他媽媽跟我講說,他沒薪水沒關係,給他一個月的機會,我才讓他繼續來學。」

三方到場協調,媽媽越講越生氣,雇主認知是媽媽拜託請求,才免費讓兒子到店學習,不認為自己有錯,還揚言要告就去告,雙方認知不同,勞工局下午也到店稽查,要看是否有違法情事。

往下看更多新聞。

其實這家小吃店在台中有三間分店,總店是在大雅區一間快10年的老店,在當地相當有名,總店老闆出面澄清,被控訴的這間靜宜分店,是由另一個人經營,他只供貨給他,而且工作不支薪也不是第一次發生,過去的被害人現在紛紛跳出來爆料。

欠薪被害人Terry:「很誇張啊,因為當初我的朋友,我們三個人對質要去要那筆錢,我覺得哪有人工作不給錢,不可能,這個是不合理啊。」Terry透過視訊控訴,到小吃店打工,過了5個月,一萬多塊的薪水竟然一毛都沒拿到。

▼Terry透過視訊受訪。(圖/東森新聞)


欠薪被害人Terry:「你又新請工讀生,那到時候沒錢給他,那不就沒辦法那個,那他怎麼辦,然後他(雇主)那時候就有講說,沒有拿到錢人就會離開了啊,然後我就說,那你這樣不就請不用錢的嗎?」

去年11月同學跟朋友去到學校附近打工,結果2個人都沒拿到薪水,加上這次,已經是第3個受害人。

遭控訴雇主鄭先生:「那有沒有(欠薪)的話我們都可以去查,因為我現在也在拜託之前的員工幫我澄清一下,他們都有領到薪水,可是如果他今天是來學習,來補習呢,我不是開補習班,可是炸物這個要有技術吧,他連菜刀都不會拿耶。」

▼鄭先生表示,少年是到店裡學習的。(圖/東森新聞)


實際追蹤這間位在台中沙鹿小吃店,專賣雞排、大腸麵線,因為在學區附近,不少學生都來打工賺錢,現在接連爆出欠薪,連總店老闆都看不下去。

總店老闆詹先生:「以我做法有請員工,當然一定要給錢,要不然誰受得了,如果是你兒子,你會讓他來上沒錢的工作,不可能吧。」

▼總店老闆詹先生不排除與鄭先生終止合約。(圖/東森新聞)


總店老闆都跳出來澄清,自己經營9年的總店,還有另一間大雅店也開了3年,而這家靜宜分店則是由另一個人經營,他只負責供貨,兩個人是合作關係,結果現在爆出勞資糾紛,他也不排除斷貨,維持自家商譽。

總店老闆詹先生:「我覺得我自己很清白啊,我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我如果實實在在,我什麼都不怕,勞工局有辦法確定,第三方有辦法他是這種人,那我就是終止合約了嘛。」

老闆說自己也是被害人,他也跟分店再簽切結,希望不要影響總店,只是當初說好的合作,現在恐怕撕破臉,只希望不要再有更多被害人出現。

▼打工二個月控領無錢 雇主:沒雇用只是當學徒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