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遊客亂入!尿布包屎毀景觀 台最美小學霸氣宣布:不再開放

2018/04/25 12:28 東森新聞 字級:
遊客亂入!尿布包屎毀景觀 台最美小學霸氣宣布:不再開放
▲(圖/取自豐源國小臉書)

台東市豐源國小因為校舍外觀搶眼,吸引許多遊客參觀打卡留念,並享有「全台最美國小」的盛名,甚至還發展為許多網美到台東必定朝聖的熱點,不過大量的遊客卻也帶來大量的破壞,讓豐源國小不得不沉痛宣告,謝絕遊客進入參觀。

據了解,擁有50多年歷史的豐源國小,因舊校舍有漏水等諸多問題,在2013年啟用徹底改頭換面的新校舍,純潔無暇的白色牆面,配上寶藍色的屋頂和窗戶點綴,地中海風格的建築讓人不用遠渡重洋就能享受異國風情。這番美景吸引了許多觀光客探訪,更有不少新人慕名而來,拍攝這輩子唯一的婚紗照留念,豐源國小搖身一變成為台東必訪的旅遊景點。

▼(圖/取自豐源國小臉書)


但好景不常,才短短幾年的時間,豐源國小就決議謝絕遊客參觀,不止校園環境遭到人為破壞,甚至連當地學生的學習都受到打擾,豐源國小在臉書寫下:「即日起不開放校園,讓學校為『教育』、為『莘莘學子』承擔重要責任!」

這項決議引起網友的震撼,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除了平日有遊客隨意闖蕩校園,干擾到上課的老師與學生,假日更絲毫不能讓校園喘息,大量的遊客踐踏草皮,留下滿滿的垃圾、紙屑、菸蒂、瓶罐,更令人生氣的是,還有人隨意棄置包裹嬰兒排泄物的尿布,全留給該校師生善後。

▼(圖/取自豐源國小臉書)

▼(圖/截取自google map)

▼(圖/截取自google map)


豐源國小校長吳秀金表示,「謝絕參觀」這項決議經過全校教師開討論,希望外界能給予尊重,但因為校園並為建立圍牆,如果有遊客想要硬闖,校方也是「無可奈何」,盼社會大眾能夠自律,還給當地師生應有的教育環境。
 
 

往下看更多新聞。

​2016年11月12日上午,台北知名景點「八煙聚落」,村民準時拉起封鎖線,進行「封村」工作,並掛上寫著「謝絕遊客參觀 讓八煙土地生態環境休養」的紅布條表達訴求,對照八煙爆紅後的人潮與吵鬧,居民表示「好久沒這麼安靜了」。

▼村民一早忙著拉起封鎖線(圖/八煙聚落 粉絲專頁


▼村民一早忙著拉起封鎖線(圖/八煙聚落 粉絲專頁)


一大早,發起封村聯署的居民便開始忙進忙出,《自由時報》指出,一位蔡小姐今早從新莊趕回八煙家鄉,一入村就忍不住驚呼「真的好久沒這麼安靜了!」,過去每到周末,家門口就擠滿人,如今終於恢復平靜,回鄉的孩子也可以在鄉間小路上奔跑,有種回到過去的感覺。

▼八煙聚落鄉間風光(圖/東森新聞)


新北市金山區八煙聚落的「水中央」近年來爆紅,導致大批遊客湧入。清澈水面,加上水中巨石點綴,相映遠方翠綠山巒,彷彿成了一張山水畫,空氣中還聞得到淡淡的硫磺味,清幽的舒適感,是不少人逃離都市叢林的選擇。

▼八煙聚落「水中央」美景(圖/東森新聞)


不過雖然人潮帶來錢潮,但同樣的也造成環境的髒亂,與居民居住生活的破壞,因此後來八煙聚落採團體預約制,想參觀的遊客必須7天前預約,一團最少8個人,每人收費250元,費用含2小時的全區導覽解說,讓遊客可以更深入了解聚落的生態。另外,知名景觀「水中央」則需再付30元清潔費。

但除了遊客帶來的影響外,「水中央」的收費也引發同村宗親的不滿,據《聯合報》報導,因為並非全村人共同決定,是由一戶自稱為地主的人家主導,雖曾有其他村民拿出清楚載明每個人土地持有比例及名字的權狀,但對方堅持不讓步。而對此「水中央」地主表示,「他們看人很多,可能有很多利益,我收了很多錢,假日人很多,就跑出來說要分錢」。

▼八煙聚落「水中央」雲霧繚繞(圖/東森新聞)


綜合所有的困擾,本月9日,八煙當地10多位居民連署聲明表示「聚落全村將暫停對外開放」,且會在陽金公路上的聚落入口處拉起封鎖線,用「封村」來抵制遊客的騷擾。宗族長輩感嘆,因為金錢撕裂親戚情感,再加上許多遊客對於大大的禁止進入的告示牌視若無睹,對居民生活造成嚴重的打擾,因此決定進行「封村」,謝絕遊客來訪,雖然許多遊客覺得可惜,但其實八煙聚落屬於私人土地,官方沒辦法介入。

▼八煙聚落村民決定「封村」(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