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勇闖玄奘路! 中山EMBA「戈13」 準備好了

2018/04/24 17:06 東森新聞 字級:
勇闖玄奘路! 中山EMBA「戈13」 準備好了
▲(圖/國立中山大學 提供)

每年5月的戈壁挑戰賽又來了!這個只有兩岸EMBA學生才有參賽資格的極地馬拉松,是無數EMBA學生嚮往的戰場,也是屬於全球高階經理人自我挑戰的年度賽事,今年即將在甘肅省酒泉市瓜州縣5月2日登場,來自兩岸64所院校師生,挑戰全程117公里的戈壁荒漠。

「第十三屆 玄奘之路商學院戈壁挑戰賽」〈簡稱戈13〉,國立中山大學EMBA參與戈壁挑戰賽事,已經邁入第七年,今年預計兩岸有超過上千位EMBA學員征戰戈壁。而中山大學EMBA隊伍,歷年屢創輝煌戰績,今年中山戈13陣容不同以往,由院長 陳世哲親自帶隊出征,誓言要用雙腳徒步走完四天賽程,挑戰自我極限。

24日下午,中山EMBA戈13隊員,在中山大學西子樓校友會館中信廳,舉辦「中山戈13-誓師大會」,隊員分布南北兩地,藉由視訊展現征戰士氣,紛紛表示,有信心可以克服惡劣環境的考驗,用體力和意志力去走完賽程。最後在中山大學管學院 院長陳世哲也以戈13隊員的身分勉勵隊員,除了要一起完賽,再創戈壁賽佳績外,也要平安回來。

▲(圖/國立中山大學 提供)

挑戰戈壁有多難?賽道是位在新疆與甘肅交界的「莫賀延磧戈壁」—史稱「八百里流沙」,也是一千三百多年前玄奘西行取經的路線。參賽隊伍必須在四天賽程中,靠著座標穿越未知路線,直線距離長達117公里的賽道;全程平均海拔1500公尺高,晝夜溫差可能高達40度,當地俗諺「朝穿皮襖,午穿紗」就是早晚溫差之大的寫照。

今年中山大學戈13挑戰團隊由黃文彬學長擔任總隊長;領隊則由方順生擔任,本次參與學員包括企業主、高階經理人、醫師,共分三大團隊,規模歷年最大,為了挑戰平均海拔高達1500公尺,晝夜溫差高達40℃的極地馬拉松,「中山戈13」的勇士們,在事業、工作繁忙之餘,歷經一年的籌組、自主訓練,團員的體能、團隊默契和裝備,都已達到備戰狀態。戈壁挑戰賽,為全球華人商學院最艱難的路跑賽,許多企業菁英,都以參加戈壁賽,作為挑戰自我極限的主要目標。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3萬元房貸」補貼方案 林右昌:撥款逾146億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