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雞蛋變炸彈!女微波蛋液噴飛 臉、胸灼傷秒脫皮

2018/04/08 10:46 東森新聞 字級:
雞蛋變炸彈!女微波蛋液噴飛 臉、胸灼傷秒脫皮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Mercury Press and Media Ltd,LINE圖片授權:hiking)

使用微波爐烹調食物相當方便,但仍要注意食材的挑選,某些食材並不適合微波加熱!英國一名女子看到網友分享的「煮食密技」後,也仿效用微波爐烹調水煮蛋,期間成功數次,但最近如法炮製時,雞蛋竟然變成「炸彈」,灼熱的蛋液及蒸氣,將她的臉蛋、脖子、胸口及眼角灼傷。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Mercury Press and Media Ltd)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Mercury Press and Media Ltd)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一名55歲女子科布(Diane Cobb),上網學省時的烹調密技,沒想到她把蛋放入一杯水內,微波60秒後,準備用湯匙撈起水煮蛋時,雞蛋卻突然爆開,皮膚被噴出的蛋液與蒸氣燙傷。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Mercury Press and Media Ltd)


 科布傷痕累累,住院4天臉上包著紗布,科布表示,「這比熨斗燙傷還嚴重100倍,我覺得皮膚像著火一樣,感到劇烈疼痛,幾秒後我的臉跟胸口就開始脫皮,那很嚇人」。幸好科布在燙傷當下,就立刻往燒傷位置潑冷水,傷後皮膚癒合的速度很快,也沒有留下疤痕,但科布的皮膚變得很敏感,未來2年每天都得塗上乳液與防曬,科布也奉勸大家,千萬不要輕信網路分享的密技。
 
微波爐「4大禁忌」!小心「炸蛋」外 放饅頭也危險

▼示意圖(圖/東森新聞)


由於微波爐快速加熱時,雞蛋內部會產生許多水蒸氣,被不透氣蛋殼包住,內部壓力過大會導致雞蛋爆炸,即便是煮熟的茶葉蛋、滷蛋都有爆開的危險性。此外,塑膠盒、紙袋、鋁箔、金屬等容器都不能微波,而食材方面,辣椒、純液體、部分水果,例如葡萄,也不能微波。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相關影片▼
​ 

部分水果不適合加熱食用,但營養科專家指出,有5種水果適合熱一熱再吃,往下看更多新聞

水果也能加熱吃!為了飲食均衡,平常一定得攝取足夠的蔬菜水果,不過冬季天氣寒冷,冰涼的水果吃下肚似乎讓人更冷了些。營養科專家指出,其實有些水果可以熱著吃,特別是這5種水果,適合體質偏寒的人熱一熱再吃。

根據陸媒《羊城晚報》報導,大陸武警廣東省總隊醫院營養科主任曾晶說明,並不是所有水果都適合加熱食用,因為水果中含有碳水化合物、果膠、維生素等營養,而維生素對熱很不穩定,尤其是奇異果、芭樂等,加熱後維生素C容易被破壞。

不過有5種水果適合加熱食用,可以將水果以溫水加溫,或放到微波爐中稍微加熱,5種水果分別是,可以滋陰潤肺的梨、適合泡茶,有開胃消食作用的山楂、生津潤喉的橘子、預防脂肪沉澱,適合入菜的鳳梨,以及促進腸胃蠕動,並能開胃醒酒的蘋果,都很適合加熱食用。

▼梨很適合加熱吃。(圖/翻攝自Pixabay


▼蘋果也可以加熱食用。(圖/翻攝自Pixabay


但是曾晶建議,水果最好還是原汁原味、直接食用,如此可以獲得最完整的營養,尤其是將水果入菜,只是增添料理的風味,並不推薦做為日常食用方式,而油煎的烹調更要少用。且體質偏熱的人也不需要將水果加熱,只有脾胃弱、體質寒的成人或老年人,才適合吃加熱的水果,但也要看個人的腸胃功能與吸收能力而定,不可盲目跟風。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