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違法砍山頭蓋廟!三峽大豹社原住民遺跡遭濫墾

2018/04/07 13:15 東森新聞 字級:
違法砍山頭蓋廟!三峽大豹社原住民遺跡遭濫墾
又是違法濫墾!這次發生在新北市三峽山上,空拍山頂,已經被非法業者大興宮廟,只是沒有合法申請建照,如果豪雨來襲,恐怕會有土石崩落的疑慮,而且這裡還位在大豹社原住民遺跡內,文史工作者憂心的說,自然環境都被破壞了。
 
原本應該是翠綠山景從空中遠眺山頭竟然被削掉一大塊,這裡是山峽山區開發者,濫墾之後鋪上水泥,山壁斜坡做上造景,工地四周架起高牆只有利用空拍鳥瞰才看得到山頭宮廟主體,而這違法開發的地點正巧位在大豹社原住民抗日文史遺跡內,文史工作者憂心希望相關單位可以搶救遺跡,根據了解這裡要被開發成三清萬甲仙境宮廟,網站號稱這塊地圍繞高山有特殊氣場叫做仙境,只是違反濫墾也沒有申請建照,未來遇到颱風豪雨恐怕會有土石災情,對此水保局表示已經對業者做出處分。
 
山區這塊地位處高點十分隱密直到去年10月水保局看空照圖發現有變異點,才通知新北市府派人勘查,目前要求業者限期拆除,並追究刑責,只是這塊地已經遭到濫墾開發要恢復原樣恐怕需要一段時間。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