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病人等不了怒砸病歷板!護理師淚:我好歹是我媽的心肝寶貝

2018/03/11 10:30 東森新聞 字級:
病人等不了怒砸病歷板!護理師淚:我好歹是我媽的心肝寶貝
(圖/田知學臉書)

急診室暴力事件屢件不顯,大家可能都忘了,醫護人員也是人生父母養,當你用怒氣、東西砸向他們的同時,其實正在對別人的孩子施展暴力,3年前即使通過「王貴芬條款」,但仍無法杜絕這類的事件發生。振興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同時也是談話性節目常客的醫師田知學,近日就在臉書上分享一張急診室宛如被轟炸過的照片,心疼地表示很遺憾沒有保護好護理師。

▼(圖/田知學臉書)


田知學8日在臉書上PO出急診室中暴力過後的慘況,「照片是一早準備接班的護理師,衣服換好、頭髮還沒綁好,穿過上一班的「戰場」,盤點急救藥物。急救室像被轟炸過一樣」,同時也分享一段護理師遭到暴力對待後的心情。

該護理師表示「上輩子一定是罪大惡極,這輩子才當臺灣護理師這樣被人糟蹋,我好歹也是我媽的漂亮心肝寶貝」。從文中可以知道,這幾天全台北市的急診室都爆量,等待的時間一久,病人和家屬就開心浮氣躁,「等候的時間長了,人性的醜陋在此顯露無遺」,因為此時病人已拿起病歷板夾丟向護理師,開始一場急診室的大戰。

護理師直白地說,自己從沒有懸壺濟世、救民助人的情操,走這一行都是為了吃飽、穿暖,以及買得起衛生紙。而對所有醫護人員來說,當然希望病人一點事也沒有,因為這樣他們也省事,「就你們這種鯛民個性,治療你還要接受你的語言肢體暴力,我實在發自內心的祝你離院後今生今世再無病痛」。

也許有人會說,病人不舒服要多擔待,但有誰到醫院是舒服的?護理師認為,「哈囉,第一我只是普通人,做不到以德報怨,第二我也感冒兩三天了,你怎不多擔待我一點?來醫院就是要等,無論急診還是門診都一樣,要來很簡單,要走不容易…等等上班又是滿坑滿谷的病人」。

▼田知學也在節目中,分享自己遇過的暴力事件(36:12開始)

●急診檢傷分類依病患病情危急程度,建立病患優先就診的順序,以避免重症病患受到危害。急診五級檢傷分類基準,急診檢傷分類原則如下: 


●2014年1月15日三讀通過《醫療法》修正案,又稱王貴芬條款
未來任何人若以強暴、脅迫等暴行妨害醫事人員執行業務,將比照《刑法》妨害公務罪,最重判三年有期徒刑,若導致醫事人員死亡,更可處無期徒刑。

往下看更多新聞!

台灣濫用醫療資源的情況時有所聞,有人只是一般感冒就掛急診,或是貪圖方便直接叫救護車載到醫院,還有急診暴力事件頻傳,更讓許多醫護人員相當頭痛。提供醫護人員抒發情緒的「搶救急診室」臉書粉絲專頁上,有網友po文分享自己曾在急診室遇過無禮的家長指著他大罵,當下委曲想說「你就不要遇到同樣的情況」,沒想到過了三年,當年頤指氣使的家長換成了病患的身分,當場應驗了「現世報」。

原po在文章中寫道「夜班的時候,遇到了一個眼熟的病人,我一直很想認認他」,原來多年前原po才剛處理完一個心肌梗塞又休克的病人,從急診室走出來,沒想到眼前一名家長突然指著他的鼻子大罵「醫生和護士最賤了,為什麼我兒子發燒快40度,掛急診還要等?」,最誇張的是這名家長還威脅說「信不信我找我小弟來修理你」。

這名被罵的網友當下一陣委屈,因為家長的兒子來掛完號,前後才不過五分鐘,不過原po當時還是相當敬業的幫他小孩看診和抽血檢查,只是當下內心想到「最好你以後也不要心肌梗塞」。沒想到2年前的某個月,原po與這位家長又再次相逢,這位家長真的因為心肌梗塞進了急診室,還緊急做了心導管。

原po忍不住上前詢問「你的小孩是不是叫XXX?」,家長回答「是」,原po便語重心長的說「我要好好唸唸你,你之前不是心肌梗塞嗎?你知道救命是多急的事?你還記得之前你威脅我的事嗎?在那天看你兒子之前,我正在處理心肌梗塞又休克的病人!」,家長聽完一臉愧疚,原po悶了多年的氣,終於吐出,讓他忍不住在感嘆「很多事,只是時候未到罷了」。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表示「現世報來得好快」、「醫生真是仁慈的好人,既醫治了這個人的病,也醫治了他的心」、「千萬不懷疑醫生的記憶力」、「類似的事一直在發生,急診要不要改名為『危急診』呀?這樣光能看自就明白意思,避免民眾是因為自己心急就想要優先看診」、「出來混的都要還」。

▼網友在臉書上分享急診室經驗,感嘆「很多事,只是時候未到罷了」。(圖/截自搶救急診室臉書)​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