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文回顧】別被騙!燙染髮3天內不能洗?髮型師戳破話術揭真相

2018/03/09 16:56 東森新聞 字級:
【好文回顧】別被騙!燙染髮3天內不能洗?髮型師戳破話術揭真相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曾燙染過頭髮的人都知道,髮型師一定會叮囑「3天內不能洗頭」,以免破壞顏色或造型,然而一名髮型師卻揭開這個「陰謀」,透露其實3天內不洗頭與造型毫無關係,呼籲消費者維護自己的權益。

▼(示意圖/翻攝自Wikimedia Commons


髮型師Taco在臉書貼出影片,表示許多人燙染完頭髮後,都會被告知「3天內不能洗頭,如果3天內有任何問題的話,隨時回來找我,免費幫你弄好」,但其實這句話暗藏玄機,Taco決定揭開這句話背後的祕密,告訴客人他們應有的權益。

他模擬狀況,有人在3天內洗頭後頭髮掉色,向髮型師反映,卻被加收補染、補燙費,Taco表示,這其實是髮型師自己的失誤,根本不該多收錢。他也指出,燙染完後髮型師就會幫客人洗頭,那為什麼回家不能洗?事實上就是要洗頭,才能確認顏色或捲度是否正確、均勻。

▼Taco揭開髮型師話術。(圖/翻攝自Taco臉書


Taco指出,3天內不洗頭其實和造型毫無關聯,真正的原因是「燙染時或多或少會對頭皮造成傷害,因此頭皮會處於乾燥敏感的狀態,隔1至3天再洗頭,是為了讓頭皮分泌油脂給予保護力。」

影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感謝分享,學了一課」、「一天沒洗就受不了」、「原來如此~」、「推,謝謝解迷思~」。

而除了這個小知識外,之前也曾有髮型師分享,剪髮前最好先洗頭,否則會帶給髮型師很大的困擾。她說明,若顧客的頭髮累積了一天的灰塵跟油垢,理髮時會插到髮型師身上,不只腳上,甚至是眼睛、背上、牙齦裡,任何想得到的地方,都有可能被插到,進而造成感染,最嚴重甚至會造成蜂窩性組織炎,就有髮型師為此截肢。因此她拜託顧客們,如果不想在美髮院付費洗頭,至少也在家洗個頭再來剪。

▼理髮師PO出腳背被扎入頭髮的照片,震驚許多網友。(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