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只吹頭髮 吹風機可緩解肩膀痠痛

2016/02/04 15:53 字級:
不只吹頭髮 吹風機可緩解肩膀痠痛
帝王寒流前腳剛走,春節期間又有寒流報到,氣象局預測溫度將會下降到6度,這樣的天氣最怕感冒。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醫兒科主任顏宏融建議,用吹風機吹乾頭髮時,也可以順便吹一下頸部到背部的位置,因為這個部位包括了風池、大椎、肺俞、風門等穴位,有助於保暖祛寒,減少感冒或過敏的機會。但在使用吹風機時要注意溫度不可過高,每個穴位只要溫灸一到兩分鐘,如果怕皮膚太乾燥,也可以塗點乳液保濕,溫灸完要記得再喝點溫熱開水,就可以驅除體內的寒氣。


●吹風機吹脖子(圖/百度)

過年快到不小心吃太多該怎麼辦?署立嘉義醫院中醫師張春芳也推薦可以拿吹風機吹肚臍到心口的部位,也就是中醫所說位在胃部附近巨闕、中脘、下脘、左梁門、右梁門的五個穴道,也就是中醫所稱的「五柱穴」就可以達到縮小胃的容量,使胃有飽足感,但是肚子太餓或太飽時就要避免用吹風機針灸。


●五柱穴(圖/百度)

在日本,也有一位針灸學科教授川嶋朗提出吹風機的溫灸術,可以緩解頭痛或肩膀痠痛等症狀,如果每天持之以恆,不但能提高體溫、增強免疫力,還能打造不易生病的體質。像是肩膀痠痛,就推薦肩痠吹手三里穴、足三里或曲池穴;紓壓的話也可以吹太衝穴、神門穴。

●手三里、曲池穴(圖/百度)


●太衝穴、神門穴(圖/百度)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吹風機 肩頸 保暖 感冒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