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心淪奧客 1秒惹怒早餐店老闆

2016/02/04 15:35 字級:
在台灣鬧區的街道上,除了便利商店多、手搖飲料店多、再來就是中西式的早餐店了!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天當中最重要的就是早餐,長輩也總是教育我們早起可以讓頭腦清醒,醫生也提醒大家一整天的能量來自於早餐,可見能夠早起好好的吃頓早餐對我們的身心是多麼有益。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跟我一樣,把每天早起吃早餐當作是一件很rock的事呢?

近年來越來越多年輕人,看準早餐業這塊「銅板經濟」的市場,紛紛投入開早餐店的風潮之中。

但看似做起來輕鬆又簡單的早餐店老闆,在平常除了煎蛋與做飲料背後其實還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辛苦之處!

今天的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特別就統計了網路上十大早餐店老闆的心聲,讓大家知道前陣子爆紅的一份早餐店霸氣公告真的說出了老闆們的內心話!



第十名:把早餐店當飲料店 
根據網友調查顯示,早餐店老闆的心聲第十名就是「把早餐店當成飲料店」!現代人對吃的喝的要求多,連小小的早餐店都不放過,去早餐店買飲料除了冰和溫的要求之外,有些還會要求要去冰或是要熱到發燙,對甜度會想要半糖、無糖甚至是微糖。早餐店老闆表示:『我只是早餐店不是飲料店啊~煎蛋都要來不急了,饒了我吧!』

第九名:把早餐店當自己家 
早餐店老闆說不出口的心聲第九名,就是「把早餐店當自己家!」相信大家去吃早餐一定都遇過,除了很自動地自己併桌拉椅子之外,又拿了一堆餐具和一大疊衛生紙卻都沒有使用,然後垃圾和食物殘渣掉滿地,聊天音量大的像是在自己家開Party,完全沒有顧及其他店內用餐客 人的感受。遇到這種客人的時候,早餐店老闆的無奈真的是只能打落牙齒和血吞了,有苦說不出呀!

第八名:把早餐店當速食店 
十大早餐店老闆的心聲第八名,遇到客人「把早餐店當成速食店」。相信坊間大部分的早餐店都是標榜著提供現點現做的早餐。所以現做出一份香噴噴的早餐基本上是一定需要時間的,於是早餐店老闆最怕遇到的就是一直站在櫃台旁邊盯著看的客人,但事實上一直看並不會加快老闆煎蛋的速度,還可能造成老闆的緊張讓他出錯;相信老闆一點吧!沒有人會故意慢慢來的。

第七名:點餐三心二意 
早餐店老闆的心聲第七名就是遇到「點餐三心二意」的客人,上個月在網路上爆紅的早餐店霸氣公告裡也有提到這點,「不要點完餐之後,我問你:這樣就好?,你回答:對!,結果餐點好了之後,你又說:我還要一個什麼.... 」
相信一般人都是沒有惡意的,但對早餐店老闆來說,他可能一天要遇上十幾個這樣子三心二意的客人,每天的怨氣累積在一起,他再遇到這樣子的客人的時候,可能真 的沒辦法給你好臉色看,所以下次大家點餐的時候,記得自己先決定好你要點的餐點喔!不僅可以讓點餐的流程更順暢,還可以節省彼此的時間,大家將心比心,早 餐店和所有服務業的朋友都會感謝你的!

第六名:點餐用喊的 
早餐店老闆的心聲第六名就是遇到客人「點餐用喊的」,相信在一般坊間的早餐店,幾乎都有提供點菜單給內用和外帶的客人做勾選,因為在早餐店的尖峰時間,餐場如戰場!尤其到了假日,洶湧的內用人潮加上外帶趕時間的客人,試想如果每個人都沒有勾菜單,一個人點三樣,光十個人就有30樣啊!還不包括客人的特殊需求!所以真的不要覺得只是點一兩樣東西,不畫勾單應該還好,如果有十個這樣的客人,早餐店老闆就要記上10個沒勾菜單的餐點,還要加上店裡其他客人的餐點, 所以下次大家記得無論你點多還是點少,都乖乖的勾菜單,一方面讓早餐店老闆方便排序,一方面方便記憶,總之勾菜單才是好客人喔!

第五名:點了早餐卻不來拿 
早餐店老闆的心聲第五名「點了早餐卻不來拿」,相信不只是早餐店,其他餐飲外帶業,也一定遇過這種情況,但是這樣真的會造成店家的困擾啊!讓顧客方便所以讓顧客先打電話來訂餐,結果左等右等都沒有人要來拿,或是回撥電話之後對方表示『我們沒有訂啊?』如果數量金額不大,店家們可能都會摸摸鼻子自己吸收,但心裡的無奈真的是無處宣洩,不只是浪費的時間和那份製作卻沒有人來拿的餐點,還有人與人之間的信任!

第四名:把早餐店當客製化餐廳 
早餐店老闆的心聲第四名就是遇到客人把「早餐店當成客製化餐廳」,早餐店在尖峰時刻的時候,老闆和員工的手都是停不下來的,但就是有些客人的要求會讓店家手忙腳亂。除了基本的不要生菜、蕃茄以外,可能還會加上吐司要烤焦一點,這個漢堡不要抹沙拉,雖然這些要 求都不難,都全部都擠在一起的時候,是很折磨人的!所以如果下次有特殊要求的朋友一定要提早告知,或是貼心一點直接把需求寫成紙條,相信老闆們看到都會覺得窩心喔!

第三名:趕時間先幫我做 
早餐店老闆的心聲第三名就是遇到客人說「趕時間先幫我做」,根據網友調查網路上早餐店老闆們的意見表示,這種時候的心情往往是最複雜的,一方面那個客人是把前面排隊的客人當空氣嗎?一方面又還是默默的幫那個趕時間的客人先做了他的餐點,畢竟開門做生意還是和氣生財呀!但是其實你趕時間真的不關老闆的事情啊!下次自己時間記得規劃好!早點出門買早餐卡實在!

第二名:點飲料不說size不說冷熱 
來到了早餐店老闆的心聲第二名,遇到客人「點飲料不說size和冷熱」!現代人買東西都會有很多選擇,飲料也不例外,除了大小杯之外還有冷熱和甜度可以選,但到了早餐店,如果你只跟老闆說你要一杯奶茶,老闆可能還要多問你要大杯?中杯?冰的?熱的?
因 為你總不能叫老闆擲茭吧!所以提醒大家,下次去 點飲料要記得大聲的說出你要的尺寸和冷熱,包準店家一定會開心地為你準備你的飲料喔!

第一名:點餐不說清楚 
早餐店老闆的十大心聲第一名就是遇到客人「點餐不說清楚」,相信很多人都有過這樣的經驗,去早餐店點餐時跟老闆說:我要一個鮪魚蛋,但其實單單一個鮪魚蛋就可以有很多種選擇,像是鮪魚蛋吐司、漢堡、貝果,還有鮪魚蛋餅或是蛋捲之類的。所以你如果只簡單地跟早餐店老闆說你要一個培根蛋,老闆心中一定都會出現很多的問號;又或是你跟老闆說我要一個漢堡,老闆心中也會不斷問自己,「我怎麼會知道你要吃什麼漢堡?」總而言之,下一次你去早餐店跟老闆點餐就多花一點耐心講完你的餐點需求!這樣既不會造成誤會也可以讓彼此的心情都更好喔!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一晚斷氣19次 曾悲觀嘆離開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早餐店 老闆 點餐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