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高齡產婦!62歲婦1小時自然產 2孩子生日同一天「差3輪」

2018/03/07 17:00 東森新聞 字級:
超高齡產婦!62歲婦1小時自然產 2孩子生日同一天「差3輪」
▲(圖/台北長庚醫院提供)

(更新內容)

女性若在35歲後懷孕便算是高齡產婦,容易出現心臟病或糖尿病等併發症,胎兒發育不正常的狀況也比一般年輕孕婦風險高。不過近日桃園竟傳出有名6旬婦人順利生產,相當罕見,婦產科醫師也證實此事,今(7日)長庚醫院也詳細說明這個少見個案。

▼一名62歲婦人順利產嬰。(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聯合報》報導,長庚醫療體系近日傳出一名62歲高齡產婦順產,令人十分驚訝,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婦產科醫師劉政賢表示,這是醫療史上很少見的案例,因為女性在46、47歲時還有可能排出卵子,但更年期過後就不會排出,因此很難受孕,此時懷孕多半是靠卵子捐贈。以他自己的經驗來說,曾遇過最高齡的產婦是58歲。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62歲吳女士因為退休後較有空閒,一直想再為家中添丁,並藉由人工生殖方式順利懷孕,於上個月25日,花了66分鐘,經自然產方式產下一名體重2930克的男嬰。巧的是,男嬰的生日竟與吳女士36歲的大女兒同一天,讓吳女士全家都很開心。醫師表示,超高齡產婦懷孕應配合產檢,確保母子均安。

不過劉政賢說,雖然高齡受孕在醫界是可行的,但頗受爭議,因此並不推崇。因為這樣不僅對母親和寶寶的健康風險都較高,另外孩子成長後,母親可能已7、8旬,與同儕母親的年齡相差甚大,恐怕會造成孩子心靈負擔。

事實上這不是第一起6旬婦女生產的案例,《每日郵報》報導,2015年德國一名65歲退休教師羅妮格(Annegret Raunigk)就以人工受孕的方式產下4胞胎,震驚全球。當時她10歲的女兒非常想要有弟弟妹妹陪伴,因此鼓勵媽媽再生一胎,羅妮格接受捐贈卵子與捐贈精子進行人工受孕後,驚訝地發現自己竟懷了4胞胎。孩子們順利出世,羅妮格成為17個孩子的母親、7個孫子的阿嬤,而當時她的老大已經44歲。

▼羅妮格懷孕時的照片。(圖/翻攝自《每日郵報》/RTL)


對於外界批評,羅妮格看得很開,她認為「每個人都應該要以自己想要的方式活著」,她覺得自己並不自私,只是很喜歡小孩,而雖然孩子出生後,她的睡眠時間變得很少,但她還是認為自己能夠好好照顧他們。

而根據金氏世界紀錄記載,目前年紀最大的產婦是2006年時,產下雙胞胎的66歲西班牙婦人瑪麗亞(Maria del Carmen Bousada Lara),但令人遺憾的是,她3年後便因為癌症撒手人寰。

往下看更多新聞。

孕育一個新生命,是多麼奧妙的一件事!一名高齡64歲的產婦,停經10年多後,竟奇蹟般地產下了一名重達3700公克的男嬰,消息傳開後,讓不少人都感到難以置信。

根據吉林《新文化報》報導,大陸吉林省長春市一名64歲的高齡產婦,2016年在長春市吉大二院,順利生下一名重達3700公克的男嬰。據了解,這名婦人原本有一名獨生子,但獨子先前不幸過世,在沒有留下子嗣的情況下,才萌生了再拼一子的念頭。

醫師透露,這名婦人已停經10多年,她是透過人為醫療的方式,才又再次讓子宮復活,成功受孕,懷孕期間,因為年齡大,即便要承受生理以及心理上的煎熬,她每次產檢仍面帶微笑,且非常勇敢面對所有的變化,讓人看了相當佩服。

▼男嬰重達3.7公斤。(圖/翻攝微博)


醫師表示,高齡產婦生產所要面臨的風險較高,以這位婦人為例,她在28周時,被檢查出有妊娠期糖尿病,30周時又出現流血的情況,檢查後才發現是完全性前置胎盤,醫師指出,「完全性前置胎盤非常危險,因為它有可能導致大出血,嚴重甚至會危及性命,且在保住生命的前提下,還可能需要進行子宮摘除手術。」

幸好,這名64歲的高齡產婦,最後順利產下重達3700公克的健康男嬰,且母子都非常平安,醫師表示,「她是足月生的,已經到了預產期,我們選擇剖腹產,母子都相當健康,沒有任何問題。」且對於一名64歲的高齡產婦來說,剖腹生產是多麼一場耗費精氣神的手術。而這名產婦在生產完後,也用手摸了摸醫生的臉,並且對他說:『辛苦了,謝謝你。』讓醫生非常感動,而這名64歲的產婦,目前可能是大陸年紀最大的產婦。

▼婦人和醫療人員。(圖/翻攝微博)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