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太痛心!想看冰櫃外婆遺體被家人怒斥 網驚曝習俗

2018/03/05 10:00 字級:
太痛心!想看冰櫃外婆遺體被家人怒斥 網驚曝習俗
▲(示意圖/維基百科)

家屬遺體在冰庫不能看?一名女網友抱怨,她想到殯儀館看剛過世的外婆,卻被家人罵說「不能看」、「外婆都過世了還一直煩她」,讓她無奈地詢問「去冰庫看外婆會對她不好嗎」?

該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她的外婆在1日過世,本來和家人要在4日前往殯儀館,看看外婆,沒想到竟被其他家人大罵。

「不能去看外婆」!原PO表示,家人們不斷說,「外婆都過世了我們家的人還一直煩她」,讓她心想「去冰庫看外婆會對她不好嗎」,也好奇是不是真的有什麼禁忌、習俗,因此發文詢問網友。

▼(示意圖/PAKUTASO)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想看就去看,不想走、不動,他也是不會走 ,不用管無聊的習俗」、「可以看,不要摸、不要哭,哭了會讓亡者放不下心離開,然後聽說人在死亡後被觸碰,亡者其實是很痛苦的」、「我兒子冰10天我去看5次,我媽也叫我不要去看,但我不想讓自己有遺憾」、「看啊,機會難得,如果可以真的要參與他人生最後階段,我就很後悔沒有撿骨…別讓自己後悔」。

也有專業的網友指出,「你們是不是有習俗看生肖?有些師傅算出來生肖如果對死者有沖到就不能看,(因為)對死者靈體有傷害!但還有一個說法,如果摸死者身體,或是流眼淚滴到棺材,死者會不願意離開」、「等入棺再去看,冰庫建議不要去」,但也有網友說,「所有的忌諱都是(人)在忌諱的!不看、不做,只要一送出境就再看不到、摸不著了!」

往下看更多新聞

西班牙阿斯圖裡亞斯(Asturies)一名29歲竊盜犯希門尼斯(Gonzalo Montoya Jimenez)早晨被獄警發現坐在椅子上一動也不動,且無生命跡象,由醫生判斷判定為死亡。沒想到在被送到法醫那裡解剖時,他卻突然活了過來,發出超大的打呼聲,讓身旁的法醫嚇傻了。

▼一名囚犯被獄警發現失去生命跡象,由醫生判定為死亡(示意圖/Pixabay)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獄囚在上月7日舉辦歌唱表演活動清點囚犯時,發現希門尼斯不在場,於是到牢房查看,卻看見希門尼斯動也不動地癱坐在椅子上,獄囚驚覺不對勁,趕緊請3名醫生過來檢查,結果都判定希門尼斯已經死亡。

▼(圖/每日郵報)


希門尼斯被搬出牢房後,獄囚根據3名醫生寫的死亡報告,將希門尼斯的遺體送往法醫那裡的太平間準備進行解剖。一名法醫正要將冰凍4小時的希門尼斯解剖時,拉開冰櫃卻突然聽見陣陣打呼聲,更驚人的是,希門尼斯還睜開眼睛準備起身,法醫才發現他根本還活著。

監獄發言人解釋,當時獄囚看見3位醫生撰寫的死亡報告,加上希門尼斯身上已出現紫色屍斑、皮膚呈現黑紫色,因此確認希門尼斯已死亡,因此對希門尼斯的「復活」感到不可思議。

其他醫生認為,希門尼斯應該是罹患強直性昏厥(catalepsy,又稱僵住症),導致失去知覺與意識,才會讓旁人誤以為已死亡,而詳細原因仍在調查中。

▼死囚「復活」原因仍在調查中(圖/每日郵報)





●本文由ETtoday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 藍批:外交、財政部搶拍馬屁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