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新台幣設計結果出爐! 4張拼成台灣:美到捨不得花

2018/02/27 20:00 字級:
新新台幣設計結果出爐! 4張拼成台灣:美到捨不得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去年初提案改版新台幣,同年6月開始徵件、初選,推動新新台幣設計比賽。比賽結果本月27日出爐,由Yujun Lin的作品「福爾摩沙-美麗之島」奪下新台幣大賞專業組首獎,以13248票居冠,獎金10萬元,讓許多網友都大讚「真的美到捨不得花!」
 
高志鵬去年提案修正《中央銀行法》,要求新台幣改版的形式、圖案應由國幣設計委員會擬定,並擴大公民參與。為此,今年初他自掏腰包,推動了新新台幣設計比賽,分為專業組及創意組,專業組經過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導演蘇哲賢、國發會諮詢委員戴季全等人評審初審,選出了6組提供票選,25日結束網路投票,27日公布結果,首獎可獲10萬元、二獎8萬元、三獎6萬元。
 
比賽期間,Yujun Lin創作的「福爾摩沙-美麗之島」最受歡迎,最大面額2000元鈔票上不僅印有台北101,其他1000、500、200、100元還分別放上台灣黑熊、雲豹、梅花鹿等圖案,而且4張合併還能組成台灣的形狀,引發熱烈迴響。如今結果公布,果然以13248票奪冠,成為專業組首獎。

▼新新台幣網友最愛這款!Yujun Lin的「福爾摩沙-美麗之島」4張鈔票可以拼成台灣。(圖/翻攝自designntd.buzzorange.com網站,下同)

 
對於創作理念,Yujun Lin表示,台灣原生的國寶動物一直是大家所重視的一部分,象徵台灣生命的生生不息,而台北101猶如新世代的存在,更代表新與舊的傳承、交流,及緊密而不可分的關係。
 
另外,專業組貳獎是汪怡君創作的「美麗生命的凝聚力」,得票10358;參獎是陳文憲的作品「美麗台灣」,拿下1770票。而網路人氣獎創意組首獎則為陳潔儀創作的「台灣藍鵲-發現台灣之美」奪下,得票1570,獎金5萬元。
 
許多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表示:「美呆了」、「好漂亮!!」、「台灣真的美,比放一些人頭好多了」、「貳獎在顏色辨識上好像比較方便」、「都很棒,全都好想收藏」、「雲豹100元最搶眼,我馬上拿10萬換新雲豹100元」掀起熱議。
 
高志鵬日前受訪時表示,推動新新台幣設計比賽不是為了去中國化、去蔣化,也沒有意識形態,只是希望有公共參與精神,而且每天用到的鈔票不該老放那幾張老面孔,「看到都煩了」!
 
他認為,紙鈔大賽後,說不定未來國幣設計委員會能找這些設計師們參加,也是一種殊榮,否則台灣鈔票和他國真的天差地遠,若有天還能入圍世界紙幣協會競賽、得獎,也是一種台灣之光。

▼新新台幣專業組貳獎,是汪怡君創作的「台灣-美麗生命的凝聚力」。


▼專業組參獎,是陳文憲創作的「美麗台灣」。


▼網路人氣獎創意組,是陳潔儀創作的「台灣藍鵲-發現台灣之美」。


▼專業組佳作,施詠耀的「五岳」。


▼專業組佳作,蘇美惠的「原生」。


▼專業組佳作,邢乃平的「一片一瓦」。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