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公司過年多休1天假…這麼好?他開工發現「真相」爆氣了

2018/02/22 15:04 東森新聞 字級:
公司過年多休1天假…這麼好?他開工發現「真相」爆氣了

▲(圖/《爆怨公社》

今年的春節有6天連假,有些人為了回鄉陪家人,或是外出旅遊,會提早請示主管、老闆在春節的前後多排假,不過有一名網友表示,公司主動說要讓員工多休一天,初七才開工,沒想到事後卻公告「真相」,原來他們根本沒有賺到,反而被馬後炮轟的一肚子氣。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表示,他們公司在過年前公告,要讓員工們從除夕2月15日休到年初六2月21日,一共有7天的連假,22日初七才開工,原本想說公司大發慈悲多給了一天假,沒想到今天(22日)開工時看到一張公告讓他好傻眼。

從原PO貼出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公司公告上指出,由於農曆新年假期共休了7日,所以「每位同仁扣年度特休1天,沒特休同仁扣下次特休」,根本是被公司強迫多用1天特休假。

▼網友被公司強迫休特休(圖/《爆怨公社》)



原PO不滿公司事後才放馬後炮,便表示「沒工作也不能這樣搞吧,沒工作整天問要不要休假?休你大頭鬼~平常沒事還要打草、鋸樹、種樹、洗車 、油漆、鋪水泥、去他家打雜、掃地、拉電線、做圍籬,真是多元的工作呀!」

網友們看到貼文都認為公司做法有問題,「那也是公司決定要休的吧…憑啥算特休?」、「好沒前途的公司啊」,有人提出「所以再找一天補班回來,或扣當天薪資有比較好嗎?」對此原PO則回應:「這有爭議哦,如果是事前就溝通好那沒話說,我的問題在於他馬後炮,沒事先溝通,先摳了再跟你說,你會舒服嗎 ?」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農曆過年放了一週春假,21日恢復上班,許多人難免「收假症候群」發作,整個人懶洋洋,工作效率低落,傳統習俗「開工發紅包」,就在這時發揮功效,可以幫助員工提升士氣,繼續為公司打拚,然而有網友似乎是拿到紅包太興奮,迫不及待把它撕開,結果超悲劇。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中發文,「新年快樂,開工大……」,除了祝福網友,還附上一張讓人又好氣又好笑的照片,只見敞開的紅包袋裡裝了幾張藍色千元大鈔,讓人看了嘴角不禁上揚,但疑似因為打開時用力過猛,最上面的紙鈔竟硬生生地被扯碎了一小截,讓原PO看了忍不住飆罵髒話。

許多網友看了紛紛留言,「太猴急」、「壞了,50收」、「膠帶黏一黏繼續用」,但也有人提供意見,要原PO不用擔心,可以把毀損的鈔票拿去銀行更換,說不定有機會拿回新鈔。

▼(圖/取自爆廢公社)

然而,也有眼尖網友發現這張圖非常眼熟,似乎已經在網路上流傳多年,有人痛批「盜圖」,甚至連拍攝照片的本人都被「神」出來,留言「三年前我的照片!」他表示,紅包是大概3、4年前收到的年終獎金,並不是開工的紅包,也只是單純打開時不小心撕到千元大鈔,希望大家不要加油添醋。

▼(圖/取自爆廢公社)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