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量子檢測儀無療效恐誤就診 衛生局:使用違法

2018/02/21 20:15 東森新聞 字級:
量子檢測儀無療效恐誤就診 衛生局:使用違法
這種量子檢測儀,過去在歐美一度風行,將連結電腦的電流傳感器放在手上,來收集人體內微弱磁場的頻率,解析可能的疾病和身體狀況,不過這種儀器是用物理原理,只能大概知道身體哪個部位有狀況,沒辦法像用超音波等醫療器材知道細微身體狀況,擔心延誤就醫,美加早就禁止使用,國內則是沒發過相關許可證。
 
先把測量器放在頭上,接著手上綁上一條黑色傳感器,這個香港的另類醫療中心,用這個量子檢測儀,宣稱可以檢測體內毒素。量子檢測儀,就是靠手連結傳感器當傳感器發出電流,收集人體內微弱磁場的頻率和能量,經過電腦計算,讀出可能的疾病,甚至有的宣稱可以一分鐘內,就驗出心腦血管肝膽等多達十多種身體狀況。說穿了,就有點像是「算命」一樣,可以大概說出一個方向。但無法仔細告訴病人病況,過去量子檢測儀在歐美風行,不過加拿大、美國,陸續發現有病人竟然,只相信這種量子檢測儀,而不到醫院做治療。
 
量子檢測儀容易誇大,說有治療效果,美國、加拿大早就禁止使用,國內則沒有核發過醫療器材許可證,如果違法引進,不僅可能被處3到200萬罰鍰,還可能會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