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航空業小夫妻裝潢新家 「1巧思」玄關秒變登機門

2023/03/20 17:29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航空業小夫妻裝潢新家  「1巧思」玄關秒變登機門

Claire設計師透露,此次委託他們設計的屋主,是一對桃園年輕的夫妻,剛開始他們到設計公司來的時候,還帶了自己做的一份簡報超級認真的!一看就是有做過功課,簡直是模範生屋主代表。Claire指出有先想過想要的需求,就會加速設計師對於這次設計的了解,大略聊完覺得其實架構很清晰,所以在平面配置上當然也是很快咻咻咻的完成了,Claire表示此次與業主的溝通也都蠻順利的,內心覺得超開心。

★買房經驗分享、專家解析房市,挑房買房祕技看這邊

★追蹤「EBC地產王」,買房免走冤枉路

Claire向《EBC地產王》表示,原先以為會進行超順利,結果打臉卻來的如此之快,在立面設計上,馬上就遇到了很多,要修改與調整的地方,並指出每位設計師日常心路歷程,就像坐雲霄飛車一樣心情起伏波動大。她進一步透露,屋主兩人本身在航空業上班,看的東西很多,也都很有sense,那要如何整合男女屋主,喜歡的風格不一就是靠我們設計師的專業啦!

 

〔房屋概況〕

●屋齡:新成屋

●地點:桃園

●格局:3房2衛2廳(後改為2+1房2衛2廳)

 

〔屋主需求〕

1.需要玄關落塵區域,放置外出大衣、鞋子、傘架空間、置物空間。

2.客廳需要掃地機器人的家、微量展示櫃、L型沙發。

3.開放式廚房,要中島、零食櫃、垃圾桶擺放空間。

4.書房安裝木百葉窗、臥榻、書桌書櫃。

 

▼原始格局圖。(圖/Claire提供)

▼平面面配置圖。(圖/Claire提供)

設計師透露,連續熬了幾天幾夜後,終於完成了我們都好喜歡的設計,這次設計基本上是「輕法式的風格」,再混搭了一點北歐的調性,將法式比較繁瑣的部分弱化,然後還在玄關及餐廚的地方,加了美美的莫蘭迪藍,真的是太美啦!

▼施工中。(圖/Claire提供)

▼施工後期。(圖/Claire提供)

設計師表示,一邊跟我的肝道歉,一邊幫業主同步調整立面圖跟擬真圖,因為檔案實在太多了,所以就隨意分享幾張,不然怕各位會在這邊看一整天,都還看不完。圖面設計都結束再來就是進到施工,開工之後我開始長時間跑去現場監工,泥作、木作、水電、空調、油漆、鐵件、系統櫃、石材、木地板等,太多工程了,就像孵蛋一樣一直蹲守在工地。她透露,也在這樣長時間來來回回的過程中,完全跟屋主聊開了,偷偷了解了好多機長背後辛苦的秘辛。

▼玄關。(圖/Claire提供)

偷偷說,不知道各位有沒有覺得,這個玄關進去室內的這道牆,像飛機的登機門,這是為了滿足可愛的地勤太太,說想要家裡有飛機的感覺,而特別做的登機門造型門框+飛機窗造型玻璃,設計師玩笑表示,不知道機長先生,有沒有覺得每天回家又像上班呢。

▼客廳。(圖/Claire提供)

▼開放式書房。(圖/Claire提供)

▼開放式書房(左邊)+客廳(右邊)。(圖/Claire提供)

看看那個公領域改成開放式書房後,公領域空間放大了多少!另外我們臥榻區,做了像背包客棧一樣的拉簾,讓書房其實還是可以睡人的!下午臨時在這個地方小憩一下,也是很特別的體驗,據後來屋主所說,他們家人都很推薦,真是太好了。

▼主臥室。(圖/Claire提供)

此次的設計不論是從客戶的討論,到後面的施工,整體都是很快樂的,該案位在桃園市的新成屋,總金費落在200萬內,但實際裝潢費用,還需依照各戶別而訂,裝修開始到現在也已經完工超過半年了,很多事還是歷歷在目,設計的風格每個人可能心目中都有自己的one pick,但我們設計師主要要做的事,我覺得除了將自己的專業分享給屋主之外,最重要的應該還是努力幫屋主完成心理的夢想住宅,不管屋主臨時丟了什麼東西過來,一定是努力幫他確認看怎麼樣套進這次設計,如果真的很不ok,也不能怪我們設計師明說與善意提醒唷。

(封面圖/大仲室內設計提供)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