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平均地權條例」回來了!預計21日排案初審 張金鶚:期待執政黨的魄力

2022/12/12 14:49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平均地權條例」回來了!預計21日排案初審 張金鶚:期待執政黨的魄力

近期房價飆漲,攸關年輕世代最為在意納管預售屋的「平均地權條例」修法,目前因受到建商及各方意見拉扯,因而擱置於立院。九合一大選後,府院持續進行深度檢討,且為回應民眾最在意的「平抑房價」期待,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針對「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預計排程是在下周12月21日(三)排案初審,目前已知眾多黨團皆提出不同版本,如大家有達到共識,將會盡速送達院會進行三讀,但若委員會對於修法內容無共識,民進黨團預計將在1月13日休會前,變更議程,將「平均地權條例」抽出來表決,完成三讀程序。

★買房經驗分享、專家解析房市,挑房買房祕技看這邊

★追蹤「EBC地產王」,買房免走冤枉路

延宕多時的「平均地權條例」捲土重來

內政委員也是民進黨立委王美惠表示,為回應民眾平抑房價的期待,遏止炒房亂象,內政部修正「平均地權條例」,再加上還有數個委員、黨團提的版本,現在總共有9個版本,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待審,到底要怎麼做才能達到,扼止炒作房價,維護市場交易秩序的目標,需要召開委員會針對「平均地權條例」進行逐條討論,目前內政委員會召委王美惠預定將「平均地權條例」12月21日排入內政委員會審查,希望能夠獲得共識,落實居住正義。

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榮譽教授張金鶚對於「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表示,因民眾對「平均地權條例」期待高,希望此次修法能儘速三讀通過「平均地權條例」修正一案,張金鶚也提及,九合一大選後府院面臨全面檢討,如本次會期修法沒能順利通過,相信民眾會出現更大反彈聲量;如順利通過後,是否能真的抑制房價過度炒作及惡化,主要還是要看執政黨是否有魄力嚴格執行,才能真正有效「平抑房價」過度炒作及惡化,保障消費者權益,維護市場交易秩序,此外「平均地權條例」三讀後還要歷經公告與實施,時程部分預計還是沒有這麼快。

▼「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民眾期待高。(示意圖/pixabay

目前民眾對於「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覺得這項政策,是否只是做到安撫民心效果,卻沒能實質「平抑房價」快速飆升的情勢,還有待法該案三讀通過後,後續觀察市場形勢。

(封面圖/翻攝GoogleMap)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