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竹建案瘋搶無人稽查!張金鶚氣炸:中央縣府明顯失職

2022/08/23 09:59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新竹建案瘋搶無人稽查!張金鶚氣炸:中央縣府明顯失職

新竹高鐵建案20日開賣,吸引近百人瘋搶,由於單坪7字頭,又傳首日銷售破七成,引起前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痛斥是炒作。昨再怒嗆中央跟新竹縣府沒有稽查,明顯失職。

★房價高高掛,你的功課做足了嗎?追蹤【EBC地產王】,免走冤枉路

上百人瘋搶7字頭建案 張金鶚痛斥是炒作

東森財經日前刊登「新竹建案開賣民眾瘋搶!張金鶚怒斥:這沒有炒作?」,由於該案主打走路3分鐘就能到高鐵站,加上當初潛銷單坪66萬被譏諷「賣給鬼」,結果開盤後直接站上7字頭。從照片來看不少年輕人也排隊瘋搶,張金鶚對此連拋13疑問痛斥「這沒有炒作嗎?」。

新聞曝光後,有熟稔新竹房市的地產專家和房仲業者分析,由於中古屋成交價尚在3至4字頭,加上7字頭已在高點,該價格炒作空間應不大,但張金鶚又在個人臉書連發兩則貼文痛批,直言「買房如此瘋狂,業者號稱沒有炒作?開賣即銷售七成沒有紅單轉售?」點名國稅局、金融單位、地政局等相關單位應立即稽查,釐清真相。

▼張金鶚認為中央和地方政府應立即稽查該建案是否有炒作。(圖/翻攝張金鶚臉書

房市亂象未稽查 怒批中央地方失職

張金鶚認為,新竹房市亂象迄今未稽查釐清真相,他強烈主張地方政府應立即去現場稽查,要求業者出示買賣合約書確認是否有真實交易,買方職業是在地人士還是竹科工程師,年收入多少,多少戶成交,每戶成交價格多少,這樣社會大眾就會清楚是否為炒作行為。

張金鶚痛批,從消息曝光迄今,中央和新竹縣政府沒有任何稽查行動,先前台南某建案宣稱每坪60萬,遭台南地政局聯合消保官和國稅局聯合稽查,要求看成交合約,結果業者說尚無成交案例,南市府立即發新聞稿澄清,避免房市炒作,兩相對照,中央單位和新竹縣政府「顯然失職」。

張金鶚直言,從流出照片來看,現場群眾是否是投資客,還是業者請來的臨時演員,還是相關業者而非真正買家,還是擔心買不到房的自住客,至今仍眾說紛紜,如此房市瘋狂亂象,未能及時釐清,他用8個字結論,就是「縱容炒作,令人痛心」。

▼新竹建案沒有稽查,張金鶚痛斥中央跟縣府明顯失職。(圖/翻攝張金鶚臉書

(封面圖/翻攝張金鶚臉書、翻拍自竹北高鐵網路社群)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