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耗電元凶是它!冰箱出現「1現象」 恐漏氣又漏財

2022/08/20 12: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趙浩雲 字級:
讀稿
耗電元凶是它!冰箱出現「1現象」 恐漏氣又漏財

冰箱是家中全年無休的家電,因此即使再怎麼省電,還是少不了冰箱的電費,如果沒有多加留意,很有可能會因為耗電過度,讓荷包哭泣。對此台電就在臉書粉專上分享,關於冰箱的保養與省電的小撇步,只要跟著做,讓你看到下個月帳單還能笑哈哈。

▼台電分享冰箱的省電撇步。(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台電分享冰箱的省電撇步。(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炎炎夏日,若是在家有使用冷氣,這個夏天的電費肯定不便宜,但某些不起眼的地方,其實也是看不見的耗電元凶!台電在臉書粉專《台電電力粉絲團》中分享,冰箱門縫的膠條(密封條)是造成耗電的元凶之一,呼籲民眾要定期清潔擦拭,也要檢查膠條是否出現老化、變形,或密合性變差的情況。

YT廣告

延伸閱讀>>入住萬元飯店!對面房客沒拉窗簾 她驚喊:看到裸體

冰箱膠條老化要更換 花小錢可省大錢

▼冰箱膠條是耗電元凶。(圖/翻攝自台電電力粉絲團)

▼冰箱膠條是耗電元凶。(圖/翻攝自台電電力粉絲團)

台電指出,冰箱膠條為消耗品,如果門縫膠條老化,會讓冰箱的冷空氣外洩,如此一來門就會關不緊,冰箱不斷漏出冷風的情形下,壓縮機會頻繁啟動,造成耗電,還會造成食物容易損壞等情形。提醒民眾膠條老化要更換,花小錢才能夠省大錢。

延伸閱讀>>菜鳥設計師嗆師傅:照做就對了 施工成品大翻車

除了冰箱膠條會導致耗電之外,台電也提醒民眾,開著冰箱門的時間不要太久。當冰箱門開啟時,冷空氣會跟著外洩,開啟過久恐會導致冰箱溫度升高,此時冰箱內的壓縮機也會為了降溫開始運作,也會使冰箱耗電。

冰箱定期清理好找好拿 想好再開拿好就關

▼頻繁開關冰箱也會導致耗電。(圖/翻攝自台電電力粉絲團)

▼頻繁開關冰箱也會導致耗電。(圖/翻攝自台電電力粉絲團)

延伸閱讀>>深坑房價驚見4字頭!擬設輕軌4站 1站周邊價漲3成

對此,台電也分享幾個省電的小祕訣,跟著做就可以免去食物忘了食用的麻煩,還可以省下荷包。可以將冰箱食材分類擺放,或在門上標示位置,這麼做可以減少開冰箱翻找食材的時間;再來是定期清理冰箱,物品只放到七~八分滿,秉持「不要塞滿」的原則,這麼做能看得見冰箱的食材,保持食物新鮮,冷空氣也能流通。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防疫旅館衛生紙用剩沒換 她怒吼:難怪病毒一個傳一個
她問「哪種地板隔音好」?網:注意這點更重要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