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北第二行政中心 點亮新市政特區

2022/08/18 11:35 東森新聞 記者呂心喻 字級:
讀稿
新北第二行政中心 點亮新市政特區

最近雙北最受矚目的建設,是剛動工、位在三重先嗇宮捷運站旁的「新北第二行政中心」,占地1萬7千多坪複合開發,比目前板橋市政府大3倍之多。「三重新市政特區」將和新莊副都心、板橋新板特區,共同展現國際城市新高度。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表示,早期新北市的核心集中在板橋特區,其實不夠用,「我們必須把整個中心做好整控,來到第二行政中心,溪北的軸心,一定是在這個地方!」他說明,新北第二行政中心的成立,將讓新北市在翻轉10年的過程中,躍升為大台北另一個生活中心。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表示,三重將成為另一個大台北生活中心。(圖/甲山林集團提供)

新北市議員彭佳芸也強調,包括警察、交通、衛生、消防、EOC、文化局等,這些局處都會進駐第二行政中心,有公家機關加上媒體園區,「我想超過上萬人在這邊工作進駐,都是可以期待的部分。」

而三重周邊的文教設施,除了有步行即可抵達的12年國教機構,還有2百多年歷史的三級古蹟「先嗇宮」。彭佳芸提到,現在的廟宇跟過去完全不同,帶有文化底蘊和人文氣息:「未來這邊新市政(特區)建案發展起來後,將是一個商業、住宅,以及就業非常大的區塊,會是提升三重品質非常重要的地區。」

除此之外,一旁的新北大都會公園面積高達424公頃,是全台最大的河濱公園,附近也有新北科技園區。三重像台北市的內湖、南港般,結合產業、休閒及娛樂,朝向國際都市的格局在規劃。

▼除了大都會公園外,重劃區附近還有新北科技園區。(圖/甲山林集團提供)

房產專家黃世聰指出,近年新北市交易熱點就在三重,尤其是大都會重劃區的周邊,「過去一年,有大約2224戶預售屋(交易量),高居新北市第二。」他特別提到原因之一是「交通」優勢,因為中和新蘆線、機捷一站就可到台北車站。

▼中和新蘆線、機捷一站即可抵達台北車站。(圖/東森新聞)

黃世聰肯定地說:「三重重劃區是連接台北、新北非常重要的軸心地帶。」有台北市「西區門戶雙子星計畫」和新北市力推的「科技園區立體化」加持,群光、全球人壽都已在三重設立未來營運總部,可望吸引龐大白領階級置產。

由此可見,三重房市持續受各界看好,繼之前國泰建設以「每坪171萬」破紀錄價格標下二重疏洪道右岸土地,今年上半年,愛山林建設、潤泰集團也分別購入第二行政中心旁的10多塊住宅用地。這波上市建商開發熱潮,正改變傳統印象中的三重,成為優質居住水準的新都心。

▼住宅新案「市政官邸系列」預計推出數百億的開發規模,受到關注。(圖/甲山林集團提供 外觀示意參考)

在這波開發熱潮中,住宅新案「市政官邸系列」尤其受到關注,是由甲山林集團聯手乾富建設,預計推出數百億的開發規模,且鄰近先嗇宮捷運站和新北第二行政中心。首期建案引入渡假酒店透明泳池、6級耐震規格與10年防水保固,為有意購屋的民眾,帶來安心與高品質的享受。

(封面圖/東森新聞)

新北第二行政中心 點亮國際新三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