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死守防線一毛不加 數月後房仲突私訊:屋主降價了

2022/08/09 17:06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死守防線一毛不加 數月後房仲突私訊:屋主降價了

屋主若回頭,必有緣由?一名網友表示,日前看了2間房子,都因為屋主價格踩太硬破局,豈料隔了幾個月,房仲竟表示屋主願意降價,希望他能重新考慮,罕見狀況讓他相當吃驚。

★房價高高掛,你的功課做足了嗎?追蹤【EBC地產王】,免走冤枉路

一名網友在PTT表示,近期找了2位房仲,分別看了2個位置相近的物件,都感覺不錯,不過他的開價,和屋主的底價有落差,相差7%至15%左右,他考量物件有無法改變的缺陷,也沒有必買的理由,便堅持不追價,決定直接退賽。

▼近期房市低迷,成交量縮明顯。(示意圖/pixabay

看房不願追價破局 屋主竟回頭自砍價

沒想到相隔幾個月後,2位房仲竟都回頭主動找上門,表示屋主有意願降價,詢問他是否能再加價,希望雙方各退一步,能夠促成成交,而這也讓他不禁好奇「都耗了幾個月,回來問我能不能加一點,是不是穩了?」

不少網友認為,屋主態度放軟、降價求售,是房價鬆動的徵兆,直言「資金派對結束,等著抓最後的韭菜了」、「現在太多屋主開芭樂價,要等盤子來接,但你怎麼知道今天芭樂價,是不是明天的地板價」、「現在高雄很多都多實登20%或30%在開價,然後屋主還說惜售」、「他降價你也降價,跟他說預算降低了」、「別得意,能留下來讓你考慮的也不會是多好的物件」、「想一下吧,好的物件不會留這麼久還沒賣掉的」、「現實的風向早就變了,海水退了就知道」。

也有網友猜測,可能是房市買氣降溫,仲介成交案件減少,才會透過讓利的方式來促成成交機會,「仲介沒成交沒量他們沒仲介費,快受不了,自砍仲介費吧」、「屋主跟買方都不退,就是仲介退了」、「仲介退的可能性更大」。

▼網友好奇,房仲主動私訊降價,是不是穩了?(示意圖/pixabay

議價幅度擴大 專家指2原因

東龍不動產專任委託部經理陳泰源則指出,房市受到股市、升息、兩岸情勢影響,未來前景不明,市場明顯降溫,加上正值農曆7月期間,看屋人數減少,近期成交量確實低迷,屋主可能會因此產生「客人都不見了」的錯覺,因此急著降價求售。

至於房仲方面,近期也因為成交量大幅度萎縮,中南部尤其嚴重,也有可能為了爭取有限的賣方,選擇讓利、削價競爭,以成交為優先。2種可能原因,都反應出房市低迷,流露出反轉向下的感覺。

不過陳泰源也坦言,目前房價在相對高點的位置,賣家也了解買方追價能力有限,因此開價不會太誇張,通常都已相當接近底價,殺價空間並不多,普遍能議到95折就是極限,若再砍下去,通常就是壓縮到仲介的服務費。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