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拚4年終於懷孕!人妻牙齒整排蛀爛發黑 原因曝光

2023/01/09 18:54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鍾淳渝 字級:
讀稿
拚4年終於懷孕!人妻牙齒整排蛀爛發黑 原因曝光

美國一名30歲的母親在TikTok上表示,自己因為懷孕而造成牙齒整排蛀牙發黑,她花了七個月才重新露出微笑,並透過影片內容記錄自己的牙齒變化,也鼓勵面臨同樣情況的媽媽。

 

▼媽媽表示因為孕吐,才使她的牙齒情況惡化。(圖/翻攝自greene_33 TikTok)

▼媽媽表示因為孕吐,才使她的牙齒情況惡化。(圖/翻攝自greene_33 TikTok)

 

美國一位媽媽在TikTok上發布一段影片,她說自己經過4年不斷的努力,終於成功懷孕,並在2年前生下一個女兒,但在這2年裡,她的牙齒竟然整排都蛀牙發黑,她說最初發現牙齒狀況不佳時,因為新冠疫情及懷孕而沒有立刻尋求醫生的協助,直到女兒出生後,她才去看醫生,同時也表示自己並不後悔,她願意用「微笑」換女兒的降臨。影片的最後,她戴著假牙,自信快樂的大笑,直言不讓別人對她的人生有什麼看法,自己會好好生活,並透過這個影片鼓勵其他也遭遇相同困擾的媽媽。

 

▼該名媽媽已恢復自信的微笑。(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該名媽媽已恢復自信的微笑。(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指出,這名媽媽由於在懷孕期間深受孕吐折磨,才使她的牙齒狀況惡化,她還提到,直到生下女兒後,牙齦健康才「走下坡路」,她也承認因為有乳糖不耐症,所以在懷孕期間沒有攝入足夠的鈣。

 

影片發布後,很多人稱讚這名媽媽的偉大,「我很高興你有了妳的女兒,女性為孩子們做出的犧牲是驚人的」、「我真為妳高興,我很高興妳能重拾笑容」、「一切都值得,妳的女孩很漂亮,恭喜媽媽!(即使我自己不想要孩子)」;也有不少正面臨著相似問題的媽媽們互相加油打氣,「恭喜!!!我剛花了4K(美金,約等於12萬台幣)恢復我的笑容!!!」、「這是我不會再次懷孕的眾多原因之一,我非常害怕這種情況的發生」、「懷孕也完全摧毀了我的牙齒!我預約了下周看醫生,等他們看起來好點時我會很開心」。

 

▼維持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是最有效預防妊娠期牙齦炎的方式。(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維持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是最有效預防妊娠期牙齦炎的方式。(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根據奇美醫院官網指出,大約有30%的懷孕婦女,口腔會出現牙齦炎的症狀,也就是妊娠期牙齦炎(Pregnancy gingivitis),是因為牙齦及其它牙周組織,受到懷孕時期賀爾蒙的變化所影響,最常見的症狀就是牙齦紅腫及容易出血,若本身有牙周疾病,則應該更加注意,平時注意口腔清潔是最有效的預防。另外,少於5%的孕婦會有妊娠期肉芽腫(Pyogenic granuloma),好發於懷孕第一期或第二期,在上顎前牙的唇側最為常見,一般情況下不需要切除,待生產完後會自行消失,但如果容易出血或影響咀嚼,務必前往醫院尋求牙醫的協助。

 

(封面圖/翻攝自greene_33 TikTok)

 

【往下看更多】
從小就衝浪!47歲傳奇好手挑戰極限 突摔倒溺斃
加州《薪資透明法》正式上路 矽谷高管年薪曝光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