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看太多謎片會大腦萎縮? 醫曝恐怖後果:比古柯鹼嚴重

2022/10/20 14: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看太多謎片會大腦萎縮? 醫曝恐怖後果:比古柯鹼嚴重

不少人喜歡看謎片,除了打發時間外,也認為可以增添伴侶間的情趣,不過看太多竟然會導致嚴重傷害?一名醫生拍影片示警,提醒大家觀看色情片要適量,直言若看太多,嚴重的話,甚至會在「真槍實彈」當下失去性慾。

▼山姆漢醫生認為,看太多色情片會造成腦部傷害。(圖/翻攝自Dr.Samhan IG)

▼山姆漢醫生認為,看太多色情片會造成腦部傷害。(圖/翻攝自Dr.Samhan IG)

馬來西亞醫生山姆漢(Dr.Samhan)時常透過抖音等平台,向大家傳遞衛教知識,日前他在影片中表示,太常看謎片會導致大腦負責神經傳遞質的化學物質產生變化,不但可能造成健忘、情緒波動變大等「副作用」,恐怕還會使大腦前部的腹側被蓋區(VTA)萎縮,腦部受損程度甚至比古柯鹼成癮更加嚴重,「你如果是個很愛看色情片的人,最好改掉!」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至於看色情片是否會造成身體負擔?德國柏林普朗克學會人類發展研究所博士西蒙妮·庫恩(Simone K ü hn),與柏林查理特醫科大學的尤爾根·加利納特(Jurgen Gallinat)在一項研究中指出,他們對64名21歲至45歲的健康男性進行調查,發現看越多色情片者,紋狀體(端腦皮質下的一部分,位於上視丘是基底核的主要輸入區,具有調節肌肉張力、協調複雜運動的功能)體積越小。

▼德國一項研究指出,較常看色情片者紋狀體體積越小。(示意圖/Pixabay)

▼德國一項研究指出,較常看色情片者紋狀體體積越小。(示意圖/Pixabay)

庫恩博士也提到,較常看色情片者,其紋狀體與前額葉皮質的連接,會隨著觀看時間增加變差。不過庫恩博士坦言,這項研究並不能證明色情影片會導致大腦改變,也就是說,無法確定色情影片對腦是否有害,因為並沒有研究結果顯示,觀看色情影片會導致腦容量和活躍度減少,「目前尚不清楚,究竟是看色情影片會導致大腦變化,還是天生擁有某種類型大腦的人,會更經常看色情影片。」

雖然目前還不能確定看謎片是否會對腦部造成傷害,但建議大家凡事過猶不及都不好,以免對身心及日常生活造成不良的影響。

延伸閱讀>>2寶媽停機4年!恩愛痛到慘叫 醫揭尷尬真相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突然腰痛!男就醫驚見「癌症骨轉移」 4器官全淪陷
依依爆「婚內失戀」性生活不美滿 尪竟在家中藏密室
81歲仲本工事車禍亡 晚年「住垃圾屋」慘況被翻出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