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癌細胞轉移!蕭淑慎突揭「驚人身世」:46歲才知道

2022/09/26 10: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游偉志 字級:
讀稿
癌細胞轉移!蕭淑慎突揭「驚人身世」:46歲才知道

女星蕭淑慎外型亮麗,十分有氣質,出道以來受到許多粉絲喜愛,挺過吸毒入獄後,以為終於迎來光明,沒想到卻於2020年傳出罹患「十二指腸基質瘤」,並於日前透露癌細胞已經轉移到其他地方,正在積極治療中,蕭淑慎也在臉書積極分享生活,他近日表示,直到46歲才發現自己的驚人身世。

▼蕭淑慎2020年傳出罹患「十二指腸基質瘤」。(圖/翻攝自蕭淑慎臉書)

▼蕭淑慎2020年傳出罹患「十二指腸基質瘤」。(圖/翻攝自蕭淑慎臉書)

蕭淑慎2020年曾自爆罹癌,為了治療更切除三分之一的胃和十二指腸,於2022上半年時更透露「癌細胞已轉移至肝臟」,使外界十分關心她的病況。對於受到的關注,她表示,不想再針對生病的事情接受採訪,因為自己沒有什麼特別的心情,不需要被格外關心,除了吃藥導致全身腫以外,「真的沒什麼」。

延伸閱讀>>蕭淑慎罹罕見十二指腸癌 自曝癌細胞轉移肝臟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雖然蕭淑慎表示不想再接受任何採訪,但作家「帽筆生花」還是成功訪問到,並於臉書發文表示,訪問過程中,蕭淑慎誠實到令人意外,原本以為會避談的經歷,當事者不但主動提及,甚至言無不盡,而蕭淑慎一直堅持著「死不了就得好好活著」的想法,因此也希望對方越來越好,身體健康時亦能平安快樂。

▼蕭淑慎一直堅持著「死不了就得好好活著」的想法。(圖/翻攝自蕭淑慎臉書)

▼蕭淑慎一直堅持著「死不了就得好好活著」的想法。(圖/翻攝自蕭淑慎臉書)

積極接受治療的蕭淑慎也於昨(25)日於臉書發文表示,喝個喜酒發現了驚人身世,原來奶奶是客家人,「那我也是個有客家血統的妹仔欸。」她自嘲表示,竟然直到46歲才知道這件事,到底對自己有多不認識,而照片中的蕭淑慎看起來氣色十分不錯,妝容更將整個人襯得容光煥發,身體狀況似乎十分穩定。

▼蕭淑慎近日發現,自己擁有客家血統。(圖/翻攝自蕭淑慎臉書)

▼蕭淑慎近日發現,自己擁有客家血統。(圖/翻攝自蕭淑慎臉書)

貼文一出後,不少網友紛紛表示,「客家妹子很優秀」、「大美女!好好照顧好自己哦!」、「真的好美~仙女」、「細妹按靚(小姐,妳好漂亮)」、「有46歲?怎麼可能!」、「我一直以為自己是閩南人,結果爺爺爸爸是客家血統」。

《EBC東森健康小教室》

根據行政院衛生署癌症登記報告顯示,台灣近幾年罹患腸胃道基質瘤的患者,每年約新增200至300個病例。台灣癌症基金會指出,民眾可能會將腸胃道間質基瘤與胃癌混淆,但這兩種癌症的好發部位、診斷與治療方式都不相同。

腸胃道間質基瘤主要是發生在腸胃道黏膜下層或肌肉層,胃癌則主要發生在胃黏膜細胞。治療方式上,胃癌容易發生淋巴轉移,因此多半需要配合淋巴廓清術,且需配合化學治療,而腸胃道基質瘤主要的治療方式則是切除病灶及使用標靶藥物。

(封面圖/翻攝自蕭淑慎臉書)

 

【往下看更多】
孫生突發文罵女友「假人設」 揭失望內幕:真的噁心
12歲就超美!賈靜雯短髮舊照大公開 網驚:根本咘咘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郭彥甫爆緊急送醫「視線全模糊」 生病近況曝光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