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M高防護口罩 高密合度防PM2.5懸浮微粒侵害

2021/09/08 12:1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戴口罩已經成為全民運動,但民眾挑選口罩款式和配戴方式,都與防護效果息息相關,專家提醒,進出公共場所、通勤和第一線從業人員,建議應戴高防護口罩更能保護自己。

每天出門配戴的口罩,防護效果究竟有沒有到位,有業者透過實驗,對口罩噴灑粉塵,結果很多人所配戴的一般口罩,仍有細懸浮微粒 侵入風險。

通勤民眾吳小姐表示,在捷運上其實也是會擔心人多,然後跟人之間很靠近,就會注重防護性比較高的口罩。

市面常見的平面醫療口罩,密合度較低,污染物可能從周圍縫隙進入,高防護口罩密合度較高,外部污染物不易進入,專家提醒,長時間在外奔波的外送員,應配戴高防護口罩,阻擋懸浮微粒污染物。

外送原陳先生也表示,高防護口罩會比一般來的密合度來得好,有些人會覺得跟平面口罩比起來,可能會比較難呼吸,那實際戴上去,會覺得跟一般的差不多。

立體3D輪廓可以緊密貼合臉型,四層過濾結構可隔絕外在污染源,還兼顧安全性和配戴舒適度,不會引發悶熱或呼吸不順。

3M個人保健產品部門總經理蔡佩霓表示,高防護口罩一定要符合國家標準CNS15980,也就是防霾、防PM2.5口罩的A級防護效果,那同時間具備國際認證KN95等級,要能夠高效過濾、高密合度,然後配戴起來舒適感。

出入公共場所,通勤族和第一線從業人員,都應加強防堵,看不見的空氣危機,才能有效維護自身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