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腸道號稱第二大腦!適時補充好菌益處多

2021/05/12 12:3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腸道號稱第二大腦!適時補充好菌益處多

現代人工作與生活壓力越來越大,夜晚也因此越難入睡,而睡眠不佳也同步讓身體狀況越來越多,為了解決人們好眠困擾,日本知名的乳酸菌飲料大廠,新推出一個幫助大家好入睡的乳酸菌「C-23」,在女星李祖寧親身吃一陣子後,發現自己睡眠品質越來越好,每天起床都覺得神清氣爽!

▼補充乳酸菌可幫助入睡!(圖/轉攝自今晚開讚吧節目片段)

女星李祖寧因為每天忙小孩事務壓力大,醫生叮囑除了運動和飲食控制外,也需要適時補充乳酸菌讓腸道健康,腸道健康了睡眠品質也會跟著提升,進而讓身體恢復休息。

▼腸胃科蕭敦仁醫師提到神經細胞和大腦之間會互有溝通連結,也就是「腸腦軸」作用,腸子與腦部之間會互相影響!(圖/轉攝自今晚開讚吧節目片段)

腸胃科醫師蕭敦仁也指出腸道有一億顆神經細胞,神經細胞和腦子之間會互有溝通連結,也就是「腸腦軸」作用,腸子與腦部之間會互相影響,重要程度認為腸子是人體第二大腦,腸子健康身體才會健康。而腸道中菌叢太多,竟有一百兆隻這麼大量,是人體細胞的10倍,因此要努力讓自己的腸道好菌多過壞菌,才能維持腸道健康,但隨著人們年齡增加,壞菌會逐漸上升,因此適時的補充好菌是重要的。
▼C-23加氏乳酸桿菌(圖/轉攝自今晚開讚吧節目片段)
 
▼實驗顯示連續食用C-23達12周後,熟睡時間比例明顯提升!(圖/轉攝自今晚開讚吧節目片段)

蕭醫師提及C-23有做過研究,佐證壓力大會造成睡眠不佳,他指出日本醫學院教授找了69位六年級醫學院學生,將這69人分成兩組,一組吃C-23,另一組吃安慰劑,這些在三個月後就要考醫師國考的學生一開始熟睡比例都增加,但吃了12周後,服用C-23的學生明顯比吃安慰劑學生的熟睡時間比例要增加許多。
李祖寧表示媽媽事務多壓力纏身,但要學會當聰明媽媽,因此建議大家除日常保養之外,不妨可以嘗試乳酸菌,讓你輕輕鬆鬆睡得好氣色好!
(封面圖/轉攝自今晚開讚吧節目片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